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泰达遇问题裁判老汉担忧 陈涛上场成疑大宝庆生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申炜
2011年04月19日13:59

  泰达抵达墨尔本当晚的训练开始前,老汉召集球队围成一圈开始讲话:“大家都知道,我们面对的困难有很多,尤其墨尔本肯定要拿下这场比赛。客观条件让我们气愤,所以我们就更要在比赛中去打碎他们赢球的妄想。”

  于是,球队上空那块乌云被驱散了,快乐的表情又重新回到了球员们的脸上。

  忧 陈涛上场成疑 喜 大宝澳洲庆生

  昨天晚上,泰达队进行了抵达墨尔本的首堂训练课,考虑到球员身体疲劳,训练以放松为主。不过,除了王新欣因伤无缘此役,另外一名中场大将陈涛也没有参加正常的训练,他能否出场还是未知数。

  由于比赛密集,球队最近的伤病号很多,不过大部分球员都已经恢复了健康。来墨尔本之前,曹阳和赵燕明都得了感冒,不过幸好病情没有扩大的趋势,两人都参加了正常的训练。

  真正让人担心的还是陈涛,他昨天脱离大部队在场边进行慢跑恢复,此后就一直跟随着队医进行各种练习。训练结束,陈涛的左脚脚踝和右腿膝盖都被绑上了冰袋,这样的形象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老汉看在眼里有些犯愁,他这样和爱徒开起了玩笑:“你脚踝和膝盖都裹上了冰袋,不行也给脑袋冰冰吧。”

  陈涛能否出场?阿里·汉想用这个玩笑掩饰过去,不过当记者反复追问后,他勉强地表示:“他如果不能踢比赛,我是不会带他来澳大利亚的。”但陈涛出场多长时间还是未知数。球队方面这样表示:“陈涛的伤病都是老伤没有痊愈,但并不影响他出场。墨尔本球员的作风比较粗野,我们也要从保护球员的角度去看待问题,一个健康的陈涛比一场比赛的胜负更重要。”

  昨天抵达墨尔本后,泰达队还发生了一件喜事,当天是于大宝23岁的生日。晚餐的时候,球队方面为大宝专门送上了一个蛋糕,全队高唱生日快乐歌。当记者问及阿里·汉有何祝福对爱徒说的时候,老汉笑着表示:“生日祝贺的话,我要私下里对他说。”不过,荷兰人很快就撂了底,“我觉得他目前的伤势没有问题了,只是心理上还有一点点顾忌,所以我需要和他谈谈。”即使在爱徒过生日的时候,老汉满脑子想的都还是工作。

  从乘坐大巴奔赴首都机场开始算起,泰达队此次墨尔本之行花费了将近二十个小时,球员们进入房间的第一件事就是立刻休息。不过,东道主似乎还不想放过疲惫的泰达球员,当晚训练的场地居然距离酒店75分钟的车程。泰达俱乐部官员不满地表示:“这样做实在太过分了,球员们的身体根本吃不消。”

  从天津到墨尔本可谓长途跋涉,旅途时间不仅漫长,而且还要从新加坡中转。最让人头疼的是,狭窄的空间内,球员们的休息根本没法得到保证。从新加坡飞往墨尔本的这段旅程,大部分球员乘坐的客舱内居然有孩子的哭声,甚至持续了整个晚上,所有人都没有睡踏实。俱乐部为阿里·汉安排了公务舱位,但他并不放心,其间一趟趟过来看球员们的休息状况,这种场面让老汉眉头紧锁但又无可奈何。

  忍了一夜,还好航班准时抵达墨尔本图拉曼礼机场,球队的出关手续也办得非常顺利。抵达酒店后,阿里·汉立刻向球队下达了第一条命令,那就是不能立刻睡觉,必须熬到午饭后才能休息。“这里和天津也有两个小时的时差,我们必须按照这里的时间来调整作息。”老汉这样解释。

  可以肯定的是,午睡这段时间根本不足以解乏,下午出现在酒店大堂的时候,大家还是显得非常疲惫。老汉看在眼里,但还是狠狠心赶大家上车,“职业球员必须要保持一定的训练量才行。”

  谁也没有料到,人困马乏的泰达队此时却遭受了东道主盘外招的“暗算”。从球队下榻的酒店到训练场地,居然花费了75分钟。当地一名留学生这样透露,“其实墨尔本的训练场地有很多,这块训练场地差点就出了墨尔本的地域了。”

  阿里·汉终于忍不住了,他气愤地表示:“旅途漫长不是问题,关键是训练地点让我不满意。亚足联明文规定训练场地距离酒店不能超过半个小时车程,而且我们没有碰到因施工或者交通事故引起的堵车,他们居然还明目张胆地这么干。”

  气愤的同时,泰达队官员立刻找到了在场边观看训练的比赛监督投诉,没料到后者居然这样表示:“亚足联有这样的规定吗?回去以后我会好好查查比赛条款的。”这简直就是赤裸裸的偏袒!

  阿里·汉感到了事态的严重性。“我在球员时代,有一次参加比赛的时候都飞到了比赛城市,没想到接到通知,因天气原因飞机要到两百公里以外降落,但是那个比赛城市当时的天气很好。我想说,偏向主队的情况在哪里都会发生,我们必须学会面对现实,更要学会战胜这样的困难。”老汉这样表示。

  “不利因素在哪里都会有,我们要学会的是,用享受的心态来面对这场比赛。”俱乐部官员这样表示。

  与“橄榄球队”交手遭遇“问题裁判” 老汉担心执法尺度

  伊朗人阿里雷萨执法此役,当本报记者详细向阿里·汉解释了这名裁判和鲁能的过节后,老汉当时就惊呆了。“我必须要坦率地承认,裁判的执法尺度,对于我们和墨尔本这样的‘橄榄球队’交手,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阿里雷萨此前刚刚执法了鲁能客场挑战阿雷马的比赛,这位裁判不仅对于印尼球员的小动作视而不见,而且最后时刻还判罚了鲁能一个极其牵强的点球,最终让鲁能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

  昨天训练结束,当本报记者详细向老汉讲述了这段过节后,荷兰人只提出了两个问题:鲁能最后是否向亚足联上诉了?裁判的选派工作是何时安排的?阿里·汉很想弄明白这两个问题的答案,因为如果鲁能提出上诉被驳回,而亚足联又在本轮开始前特批阿里雷萨执法泰达的客场比赛,那么就存在这种假设:亚足联对于阿里雷萨力挺到底,而且不排除后者对中国球队怀恨在心的可能。

  老汉如此看重裁判因素,原因很简单,那就是上轮亚冠比赛泰达队就吃了裁判的亏。在阿里·汉的想法中,墨尔本是在打橄榄球,而不是来踢足球。“澳洲球队就是这样的打法,而且有些裁判对于澳大利亚球员非常有容忍度,让人难以理解。”老汉这样表示。如果当值主裁对于墨尔本的犯规熟视无睹的话,那么泰达队取胜的难度很高。

  荷兰人反复强调,一名优秀裁判将不会出现在媒体的报道中,相反的话则证明了这名裁判不够出色。老汉甚至这样表示:“我觉得裁判是比赛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这场比赛裁判能够认真执法,这是我们目前最大的期盼。”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