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豪门金钱攻势难奏效 专家:恒大重奖伤自己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帆 朱玉婷
2011年04月19日14:11

  2011赛季中超已结束三轮的争夺,占据积分榜首位的,不是赢球奖金高达500万的广州恒大,也不是一直以高奖金激励球队的山东鲁能,而是只给球员开普通奖金的杭州绿城。

  金元造势实际上并没有带给球队实质性的变化,高额的奖金也只是看得见够不着而已。

  中超奖金·数据分析

  金钱攻势难奏效 奢侈恒大不如务实绿城

  赛季开始前,广州恒大公布了令人震撼的“513”奖金政策,这一政策的推出立刻引发了热议。

  纵观整个中超,恒大单场500万元的赢球奖金也确实是其他球队不能比拟的,大多数球队只有60万。即使是一向以高奖金冠绝中超的山东鲁能,也只是4场积10分才可获500万,也就是说恒大赢一场,相当于鲁能赢4场。

  除了恒大,山东鲁能、陕西人和以及大连实德的单场赢球奖金也超过了100万。然而从前三轮赛果来看,4支球队中只有陕西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目前陕西队3战全胜排在第二位。

  恒大目前战绩为1胜2平,奖金虽然已经累计到700万,但在积分榜上仅排在第五位。大连实德在第九位,夺冠大热门山东鲁能甚至还在第十一位。

  积分榜前四位中,除了陕西人和,其他3支球队的赢球奖金都只有60万而已,杭州绿城的投入性价比最高,不仅在中超位居榜首,在亚冠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奖金额度排在倒数第二的上海申花,在积分榜上却位居第六位,也是“花小钱办大事”的典型代表,不过这些球队的单场赢球奖金不高,要想再拿高额奖金,除了优异的战绩别无他法。

  理想现实差距大 恒大实“亏”800万

  前三轮过后,只有杭州绿城和陕西人和完全得到了全胜奖金,其他球队均有不同程度的“亏本”。

  除了这两支球队,北京国安和全胜的奖金差距是最小的,客场逼平广州恒大之后,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承诺这场平局按国安客场取胜的奖金70万元来发,使得1胜1平1负的国安实际已经得到了140万元的奖金。

  “亏本”最大的莫过于高奖金的恒大和鲁能。按恒大“513”的奖金制度,如果前三轮都赢了,恒大现在应该已经累计1500万元的奖金了,但目前仅1胜的恒大,奖金额度只有700万元,比全胜奖金少了800万元之多。

  山东鲁能的情况也没好到哪儿去,本来志在卫冕的他们,仅取得1胜1平1负的战绩,单场算的话,还能累计200万元左右,不过鲁能的奖金一直是四轮为周期清算,所以目前在奖金数额上只能为零。

  派发奖金积分榜(截至第三轮)(单位:万元)


  排名 球队 奖金

  1 广州恒大 700

  2 陕西人和 600

  3 杭州绿城 180

  4 天津泰达 160

  5 北京国安 140

  5 辽宁宏运 140

  7 大连实德 130

  8 青岛中能 85

  9 长春亚泰 80

  10 上海申花 70

  11 成都谢菲联 60

  12 河南建业 20

  12 南昌衡源 20

  14 山东鲁能 0

  14 江苏舜天 0

  14 深圳红钻 0

  注:各队奖金制度不同,不按单场赢球奖金简单累加,如山东鲁能每四轮为一周期结清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