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豪门金钱攻势难奏效 专家:恒大重奖伤自己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帆 朱玉婷
2011年04月19日14:11

  中超奖金·专家观点

  北京市社会科学研究院体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金汕认为,金钱并不能完全左右球队实力。

  金钱刺激不是惟一

  “从甲A以来,在奖金和投入方面最早的突破是在大连,但那时候的大连队战绩好,绝对不完全是奖金刺激的。”金汕说,“当时队伍里有郝海东、李明、张恩华等,几次冠军不是金钱刺激,是实力使然。”

  当年在大连万达之后,不论是曾经的前卫寰岛还是上海中远,都采取过类似的金钱刺激法,但是效果都不好。可见,金钱和战绩未必成正比。

  恒大重奖反伤自己

  金汕表示,恒大目前的奖金是脱离了自身的价值,“这里面掺杂了很多广告因素、炒作因素等等,超出了足球本身的含义。这种做法要想使中国足球的水平得到提高是不可能的,至少没有什么太直接的作用。”金汕说。

  更重要的是,恒大的平局奖金也很高,如果所有球队都抱着只跟恒大打平即可的态度,那么围剿之下恒大极有可能陷入保级局面,这种情况下,恒大球员的奖金却不少,必然会影响球队的积极心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