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杭州绿城

绿城西亚行遇不公平对待 食宿遭“狮子大开口”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王刚
2011年04月19日14:21

   “我们经过千山万水啊、跋山涉水啊,历经千辛万苦啊,终于,终于来到了沙漠圣地。”昨天凌晨,绿城足球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在微博上感慨。前晚,经过10多个小时的艰苦飞行,杭州绿城队终于赶到了阿联酋的艾因,开始了队史上首次西亚之征。今天晚上,绿城将在客场挑战阿联酋阿尔艾因队,本报记者也于昨天凌晨3点飞赴阿联酋,见证绿城的“沙漠风暴”行动。

  进阿联酋先过“春运关”

  对于所有前往阿联酋的中国公民来说,最先碰到的麻烦恐怕就是抵达迪拜之后的出关问题。

  昨天凌晨3点,本报记者搭乘的国航CA941次航班抵达迪拜机场,然而进入迪拜机场的通关大厅,眼前的景象着实吓人一跳——数千名入境者拥挤在一起办通关手续,场面像极了中国春运。

  由于阿联酋规定,中国等国家的公民进入阿联酋,必须要进行虹膜扫描,然后再前往出关柜台处盖入境章,而这将耽误至少两个小时以上的时间,直至清晨5点半,记者一行才总算过关。

  和记者的经历一样,绿城队在抵达迪拜后,也经历了相同的流程,绿城的先遣团曾多次要求阿尔艾因俱乐部解决通关问题,但阿尔艾因俱乐部表示这属于海关和机场事务,他们也对此爱莫能助。对于绿城全体将士们来说,虽然体验了一把异国“春运”,但舟车劳顿已经非常疲惫的他们,这样的经历,无疑是白白损失了宝贵的体力和休息时间。

  西亚天气不是“拦路虎”

  西征客场,天气情况可能是球队上下事先最为担心的,据悉绿城先遣团抵达的第一天,就曾遭遇到沙尘暴的袭击,而最让人忧心忡忡的,莫过于沙漠地区的高温气候。不过从记者抵达迪拜后的感受来看,4月份西亚的气温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糕。

  据当地人介绍,西亚的雨季刚刚结束,就在我们来的前一天,全年降雨量不到100毫升的迪拜还下了一场不算小的雨,“一下就把一年降雨量的任务都给完成了。”所以最近这段时间,阿联酋还算凉快,白天的气温一般在30—35摄氏度左右,晚上一般在25摄氏度左右。

  尽管气温算不上很高,但可能是靠海的原因,空气的湿度很大。对于球员来说,这样的湿度下跑动会非常容易出汗,这也是需要球队特别注意的地方。

  吃住遭遇“狮子大开口”

  对于球队来说,球场上的困难或许还能克服,而球场外的一些情况则让他们无奈。

  据悉,绿城此次下榻的达纳特酒店“宰客”严重,一个房间一天的上网费用就要150多元人民币,球员作冷敷的冰块居然也要收费,每两公斤冰就要50元人民币。另外,球队先遣团认为酒店饮食蔬菜不够,提出了增加两个蔬菜和意大利面的请求,酒店方面立即狮子大开口,要求按人头收费,每人每餐要多付50元人民币。

  此前阿尔艾因在杭州住了10天,绿城一直是以礼相待,他们的一些合理要求都悉数满足,甚至上网费和洗衣费等全是免费,而到了客场却没有得到相应的对待,这或许也在提醒绿城,亚冠客场之旅从来就不是这么简单的。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