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阿联被邓帅确定为国家队核心 男篮抓紧战亚锦赛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4月19日14:56

  本报讯(实习记者 邵化谦)虽然已经被确定为男篮核心,易建联却不会和大多数队员一起参加集训。

  昨天,已经回国的易建联和男篮主帅邓华德在北京天坛附近一家饭店吃午饭,席间两人交流了对夏季热身计划的看法。此后接受采访时,邓华德也明确表示:“备战亚锦赛的中国队将以易建联为核心。”

  因为只有冠军才能直接参加奥运会,所以为备战9月份在武汉举行的男篮亚锦赛,篮协安排了近30场热身赛。成为核心的阿联也有些“犯憷”,据悉,为更好地备战,他已向邓华德提出了少参加热身赛的想法,并且获得批准。

  至于易建联到时会打多少场比赛,邓华德表示,“去年夏天我们给易制定的计划就非常好,他会先休息一段时间,亚锦赛临近才会归队,和去年世锦赛的备战计划一样。”

  对此,阿联也没有否认,“我会先休息一段时间,回家里看看,然后去看看总决赛啊,大概十多天之后,会回美国进行个人训练,计划完成之后,我才会回到队里。”

  去年为了备战世锦赛,阿联是在7月末才归队训练,此次据记者得到的消息,阿联的归队时间可能会更晚,8月7日的斯坦科维奇杯结束后他才会归队。

  ●相关链接

  男篮热身安排紧

  亚锦赛前,篮协给中国队安排了近30场热身赛。

  据悉,从6月中旬到6月底,男篮将赴澳大利亚进行半个月的拉练,期间将进行4场左右的热身赛,对手将是澳大利亚国家队以及俱乐部球队。

  第二阶段的海外拉练首站将是英国伦敦。中国男篮将在那里进行5场奥运测试赛,对手分别是英国、澳大利亚、法国、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

  随后,中国男篮将赴德国和西班牙进行4场热身赛。

  国内热身赛将主要集中在6月和7月,分别是3场热身赛,以及亚锦赛预选赛、姚纳慈善赛以及每年一度的斯坦科维奇杯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