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协首次启动预备队联赛 恒大预备队赢球无奖金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4月19日15:09

   本赛季,中国足协启动了预备队联赛,即每一轮一队比赛后的第二天,两支对阵俱乐部的预备队还要进行一场预备队联赛。这也是中国联赛首次实行预备队联赛制。对于这个新的赛制,各大俱乐部都表示十分必要,希望长期执行下去,并且得到优化。

  时间地点:

  都需优化

  对于比赛的时间,众多人士认为在第二天早上进行比较合理。昨天上午,北京国安队在越秀山体育场与广州恒大进行预备队比赛,前一晚参加中超比赛的球员在场边进行恢复体能慢跑。比赛结束后,全体队员一起直赴机场飞回北京。

  北京队领队魏克兴认为:“快进夏天了,早上比赛天气也很凉快,反而比其他时间好一些。”

  对于更多的球队来说,对预备队联赛最大的担心还是场地。北京国安队预备队教练谢峰说:“我们在广州打比赛,可以在越秀山体育场这样好的场地进行,但是在其他地方就不一样了,那场地甚至无法比赛。”

  经费投入:

  每队多花100万元左右

  最让人关注的是各俱乐部对预备队联赛的投入,而最直接的一笔投入就是球员的往返机票与食宿。没有预备队联赛前,一支球队只有20名球员前往,但是预备联赛后,则需要30名球员前往客场比赛。深足总经理李虹预计,一个赛季俱乐部要多支付100万元左右。

  预备队联赛的奖金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有消息称,广州恒大队开出了赢一场支付30万元的奖金。比赛结束后,有预备队队员回到球队一问,得到的消息是奖金为零。昨天,领队秋鸣也告诉羊城晚报记者,球队根本没有开出奖金。

  有教练员透露,北京国安队赢一场奖励10万元。与广州恒大队交过手的南昌八一队也给预备队开出了赢一场奖励5万元的奖金。

  锻炼效果:

  年轻球员、裁判的“跳板”

  各界对预备队联赛支持的主要原因就是球员有了更多的比赛。秋鸣表示:“年轻球员如果表现出色,一定有机会出现在中超替补阵容中。”

  叶伟超就是这样的一个例子,他在三场联赛中打进了五粒进球,目前是预备队联赛的射手王。因此,叶伟超连续三场出现在了中超的替补阵容中。

  预备队联赛对于裁判也是一次很好的机会。按规定,中超联赛比赛的第四官员主哨次日预备队联赛,另外三名裁判则由当地足协组织。广州市足协官员吴方认为,对于裁判来说,这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执法这样的比赛没有压力,有利于水平的提高。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