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羽联要求女选手必须着裙装 李永波:必须要适应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4月19日15:26

  羽联要求女选手必须着裙装———

  上周世界羽联官员在中国青岛举行苏迪曼杯抽签仪式时强调:女选手今后必须穿裙装比赛,并将在下个月的苏迪曼杯中强制推行。这对早已习惯短裤出赛的中国女双选手似乎是个难题,不过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态度很明朗:必须要适应。

  世界羽联要求女选手在比赛中必须着裙装并非新鲜事,此举显然是为提升比赛的观赏度,但之前只是建议并没有硬性规定。不过此次世界羽联态度坚决,表示对不穿裙装的选手将进行罚款等处罚。对裙装中国女选手的态度也是截然不同,身材高挑双腿修长的女单选手大多选择裙装,但身体壮实一些的双打球员则更喜欢短裤,这其中包括以前的奥运冠军张洁雯、杨维、于洋、杜婧以及目前队中的一线主力队员。

  世界羽联如此规定是否会对中国女选手造成不适呢?李永波明确表示:“这个不是她们适不适应的问题了,是必须要适应,唯一的变通办法是,我们再跟赞助商商量,看能不能量身给她们打造让她们穿起来舒服又不违反规定的裙装。亚锦赛不在强制令的范围内,穿什么要看队员们自己的意愿。”

  无论裙装还是短裤,这些细节问题都不会成为干扰队员比赛发挥的因素。不过女选手着裙装是否真能起到提高观赏度的作用,这还有待进一步的验证。

  ■本报成都专电 记者 李晖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