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西部“蜂狂”蛰伤湖人队 灰熊不“熊”绝杀马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4月19日15:34

  4月18日,NBA季后赛接连爆出冷门,西部第一的马刺首战被灰熊以101比98绝杀,卫冕冠军湖人也以100比109倒在黄蜂的“毒刺”之下。在西部季后赛刚刚揭幕之际,分列西部第一、二名的马刺和湖人就双双落败,让人始料未及。而这也是NBA改成16支队伍参加季后赛以来,首次出现西部前两名在季后赛首轮同时落马的情况。

  黄蜂发“疯” 科比失态

  没有了大卫·韦斯特,黄蜂被公认为西部前八中最弱的队伍,而常规赛末端状态糟糕的卫冕冠军,正需要这样一个“软柿子”来寻找状态。熟料,湖人竟然被黄蜂狠狠蛰了一口。

  比赛还剩2分钟,科比坐在场边,像个生气的孩子将球砸开,当时他救球飞到场外,送出个人第5次失误。经验老到的科比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也无法挽救场上的局势了。上场近43分钟,科比拿下34分、4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全面数据,但依然独木难支。这场比赛,叱咤全联盟的湖人内线组合完全哑火,最终被黄蜂一帮“蓝领”打得找不着北。加索尔只得到8分,有伤在身的拜纳姆防守完全找不上步点,一次次被对手“羞辱”。由于犯规过多,拜纳姆只上场25分钟,这比他常规赛的场均时间还要少2分钟。奥多姆同样不给力,全场得到10分,更讽刺的是,加索尔和奥多姆两人合计只拿下了7个篮板。在第三节,科比带领湖人一度觉醒,将12分的分差抹平。但黄蜂的韧性和保罗的神奇,让科比的努力显得如此单薄。“蜂王”保罗一人贡献33分、14次助攻和7个篮板,在季后赛中第五次拿到“30分+10助攻”的数据。

  对于这样一场让外界诧异的输球,湖人主教练、“禅师”杰克逊有点失望,他说:“防守上,我们的能量来得太晚了,我们今天一切事情都慢半拍,对手都是侵略性强的人,对付我们的大个子很有心得。”发挥欠佳的加索尔一度血染赛场,但杰克逊并没有过多指责他,“加索尔没有太多的方向可去,球没怎么到低位,我们没有把球传到我们擅长的区域。”

  绝杀马刺 灰熊不“熊”

  看着灰熊首战拔掉马刺,火箭球迷心里肯定五味杂陈,因为绝杀马刺的正是本赛季被穆雷换走的巴蒂尔。在比赛时间剩下23.9秒的时候,他在左侧果断出手命中3分,随着杰弗森最后时刻错失扳平3分的机会,巴蒂尔就此完成了对马刺的绝杀。

  马刺二号得分手吉诺比利因为手肘扭伤没有出战,控卫帕克全场16投只有4中,看得出没有吉诺比利,帕克不得不耗费更多的体力去砍分,这导致他的效率降低了不少。“三驾马车”之一邓肯虽然得到16分13个篮板,但仍无法挽救马刺。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仅仅是灰熊第四次进入季后赛,此前三次他们阵中有已转会湖人的大将加索尔,但现在换成了加索尔的弟弟。马克·加索尔此役得到24分9个篮板,兰多夫更是砍下25分、14个篮板和2次盖帽。灰熊除了兰多夫、托尼·阿伦和巴蒂尔,昨天上场的球员都是季后赛首秀,但正是这些陌生的新面孔,在西部季后赛首轮制造了大冷门。赛后,《体育新闻速递》专家甚至大胆预测,灰熊和两年前的火箭很相似,他们可能会在西部的决赛中与湖人狭路相逢,并且展开七场大战。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实习生 冯轶钦

  NBA季后赛昨日战报

  东部联盟

  凯尔特人87比85尼克斯 (凯尔特人1比0领先)

  西部联盟

  马刺98比101灰熊 (灰熊1比0领先)

  湖人100比109黄蜂 (黄蜂1比0领先)

  雷霆107比103金块 (雷霆1比0领先)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