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大连实德

国安2:2战平广东恒大 一场比赛平局收三张罚单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4月19日15:42

  本报讯 前晚,国安在广州与恒大以2比2握手言和,这场平局却让国安付出领取3张罚单的代价。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昨天下午的例会上,对国安主帅帕切科违反新闻发布会规定并违反证件管理规定、守门员教练李立新指责裁判等违纪行为开具罚单。受罚者分别是国安俱乐部、帕切科及李立新。

  由于中超第三轮比赛裁判员及监督大多没有填报违纪追罚记录,纪律委员会会议昨天评议的案例只有恒大与国安比赛中的违纪行为。据第四官员周刚报告,帕切科进入替补席时未携挂联赛证件。在被要求携挂后,帕切科将证件上的挂绳扯断,随后表示不能挂证。纪律委员会认为此行为违反了赛场证件及替补席管理规定。此外,帕切科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未等主队主帅李章洙到场就离场,且没有回答媒体提问,此举被纪律委员会定性“不尊重主队、不尊重媒体,违反新闻发布会管理规定”。考虑到发布会行为代表俱乐部,因此纪律委员会最终给予国安俱乐部“警告并罚款”的处罚,帕切科也将受到相应处罚。

  第三张罚单开给了李立新。这主要是因为比赛进行到38分钟左右时,恒大外援穆里奇突入禁区,结果他在国安门将杨智出击防住来球后对杨智有侵犯的附加动作,接着李立新冲入场内并向主裁判郭宝龙说了些什么。纪律委员会一位委员透露,“李立新不分青红皂白就指责裁判判罚,随后还坚称应该给红牌。主裁其实也给了穆里奇黄牌。”根据纪律处罚规定,李立新初定被停赛3场、罚款15000元。

  杜绝赛场违纪频发

  足协纪律委员会

  下俱乐部宣讲规则

  本报讯(记者 肖赧)新赛季中超、中甲开赛以来,各队对比赛的投入以及赛场人气显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正在向积极方向回暖。然而最近几轮球队成员质疑裁判执法、指责裁判的现象有所“抬头”。中国足协也因此决定于本月22日至5月5日指派纪律委员会成员到各俱乐部宣讲规则与纪律处罚程序,打“预防针”防治赛场违纪事件的频发。

  据悉,宣讲内容主要为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工作程序暨违纪案例处罚程序、修订后《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规则改动详解等。为了配合此次宣讲,担任委员的各律师及法律界的专家还将集纳一些国内外赛场的典型违纪案例进行分析,用一位委员的话说就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宣讲要避开抽象的概念导入”。据悉,本赛季揭幕前,中国足协曾三番五次通过会议、下发通知方式明确赛风赛纪维护的重要。然而这类指令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俱乐部成员、教练、队员的思想认识,国安昨天连得3张罚单就是典型例子。一位委员说,“很多违纪者被罚后,总说我不知道不能这样、那样,所以我们就把规则宣讲给他们。”建业俱乐部赛季前就曾请来裁判委员会刘铁军为队员、教练讲解最新判罚精神,这一举动也博得了中国足协的肯定。

  恒大开出处罚“第一单”

  雷纳托招致“最重罚单”

  本报讯(记者 徐钊)自广州恒大俱乐部公布惊人的“513”奖惩方案之后,在队员们还没有拿到分文奖金的情况下,该俱乐部的第一张罚单已于京穗之战的当晚出炉,巴西外援雷纳托因不满自己被中途替换下场而未向球迷致谢,从而招致了中超有据可查的“最重罚单”。

  京穗之战中,巴西外援雷纳托在比赛第37分钟时被队友郜林替换下场,这是恒大主帅李章洙此役排兵布阵值得商榷的一笔,然而,雷纳托在离场之时的不冷静举动也将自己推向了被动处境,他并没有与郜林击掌致意,也没有与李章洙打招呼,而是径直走进更衣室,俱乐部就此归罪为“未向球迷致谢擅自回到更衣室”,此举违反了恒大俱乐部赛季初制定的“五必须、五不准、五开除”的“三五军规”。

  据媒体披露,雷纳托的妻子此役也出现在看台上,当看到自己的丈夫被换下时,也表现得极为不满,并在中场休息时带着自己的女儿愤然离席;而在赛后,也有记者向李章洙提及了雷纳托对其的不敬之举,铁帅则给出了这样的回答:“我看要不他到医院检查一下。”

  在雷纳托的罚单中,包括三项严厉措施,一是给予雷纳托全队通报批评并扣罚当月工资2万美元、扣罚前三场比赛个人所得奖金30万元人民币的处理;二是给予雷纳托内部停赛至少三场的处理;三是雷纳托即日起下放预备队训练,并根据其在预备队表现情况再决定是否调回一队。仅从处罚金额一项来看,雷纳托已至少损失了42万元人民币,这还不算“停赛至少三场”所带来的潜在损失,在中超的历史中,当然不乏“三停”这样模糊而又严厉的处罚,但像雷纳托这样“白纸黑字”确实无误的高额处罚,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讲都还是头一遭。事实上,对于雷纳托的罚款金额,已经抵得上不少中超主力球员全年薪水。遭此重罚,雷纳托能否重返中超赛场已成未知数。

  国安表态:“看看再说”

  中国足协将对外公开针对国安队的三张罚单。对于这三次纪律处罚,国安表现得很淡然,“看看再说”是俱乐部高层领导的统一表态。

  “什么处罚?因为什么?”总经理高潮在接到记者电话的时候反问道。当记者将处罚结果以及原因告诉国安总经理之后,电话那头出现了短暂的停顿:“等到正式的处罚结果下来之后我们再看看吧。”

  而当记者致电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的时候,这位国安当家人同样不知晓三张罚单的事情,“昨天的比赛我没有看直播,但是从其他渠道了解到队伍打得很有激情很有血性,这至少让我们看到了帕切科对这个队伍改造所带来的改变。至于你说的处罚,我们会等到具体结果出来之后,再仔细研究作出决定。”国安遭到处罚,那么会不会就恒大出现的种种争议现象提出申诉呢?“队伍今天回来得比较晚,等到召集教练组开会看完录像带之后,再看看有没有去足协那里讨说法的必要吧。在我看来,比赛已经结束了,还是向前看比较好吧。”在国安高层看来,主教练帕切科没有因为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拂袖而去遭遇停赛,已经算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了。

  ■文/本报记者 张巍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