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阿森纳

补时12分钟各入一点球太疯狂 温格不满裁判判罚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4月19日15:46

  本赛季英超最疯狂、最刺激的一幕发生在4月18日的酋长球场!在阿森纳1比1利物浦的比赛中,由于有球员受伤,主裁给出了8分钟的超长补时:阿森纳在第96分钟06秒获得点球,范佩西主罚命中;戏剧的一幕接踵而至,利物浦奇迹般在第100分钟46秒同样获得点球,库伊特一蹴而就。疯狂的场面,令所有英国媒体赛后都在惊呼:“难以置信!”

  难以置信的经典

  由于下半时利物浦球员卡拉格在拼抢中被撞得昏迷不醒,救治耽误了太多时间,因此马里纳示意第四官员全场补时8分钟。疯狂的一幕从此开始。

  第96分06秒,法布雷加斯禁区内突破,利物浦斯皮林从身后将其绊倒,马里纳果断地指向点球点!酋长球场沸腾了,全场6万名球迷欢呼雀跃。阿森纳主帅温格同样兴奋,一旦拿下3分,他们与领头羊曼联的差距将缩小到4分。范佩西没让温格和球迷失望,他干净利落地主罚命中。据《太阳报》统计,从阿森纳获得点球到罚进点球,时间过去了1分03秒。随后,范佩西脱衣庆祝又耽搁了46秒的时间。

  时间所剩无几,但奇迹却在最后时刻降临。补时第8分钟43秒,利物浦在对方禁区前沿获得定位球。由于双方对此有异议,两分钟之后,苏亚雷斯才罚出了定位球。3秒钟之后,卢卡斯在禁区内被埃布埃撞倒,利物浦同样获得点球,此时是全场的第100分钟46秒。第101分钟48秒,库伊特罚中点球,马里纳随即吹响了终场哨。

  从天堂跌落到地狱,阿森纳距离英超冠军渐行渐远,温格赛后自然郁闷:“伤停补时明明只有8分钟,但比赛却一直补到了第11分钟,然后对方进球,我真的不知道另外3分多钟是哪儿来的?”

  《太阳报》赛后统计,在长达12分钟的补时阶段,真正的比赛时间只有4分钟49秒。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马里纳将8分钟的补时时间延长并未违规,因为主裁判有权决定补时时间的长短。在第四官员举出补时时间的示意牌后,主裁判可以延长补时时间,但不能减少补时时间。

  温格和达格利什交恶

  对于利物浦获得点球,温格也很愤怒:“我压根儿不认为埃布埃那次动作是点球,他明显是冲着皮球去的,而不是冲人。卢卡斯当时非常狡猾,他故意停着不跑动,然后等着被埃布埃撞倒。裁判认为是一个点球,对此我能说什么?”

  正因为此,在库伊特罚进点球后,温格和利物浦主帅达格利什发生了冲突。达格利什原本打算走向温格,与对方握手致意。然而,“教授”却冲着达格利什不停地抱怨,表情也有些愤怒。温格的态度让达格利什颇为不爽,他扭头往回走,甚至回敬了温格一句:“滚开!”随后,温格还走进场地,亲自找马里纳讨要说法。

  因为失望,温格赛后的表现有些失态。《太阳报》赛后宣称:“对于阿森纳来说,这简直是噩梦般的一场比赛,主场平局让他们与曼联还有6分的差距,枪手本赛季的夺冠希望基本上宣告结束了。”《欧洲体育》则表示:“温格和达格利什的对骂将比赛推向了最高潮。”

  成都商报记者 李晶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