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又见女足“黑珍珠”韩端 3000多名球迷为其欢呼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19日14:58

  “韩端,进一个!”在现场3000多名球迷的欢呼声中,这位有着“黑珍珠”之称的中国女足锋线大将在时隔9个月后又踏上她最熟悉的绿茵场。

  中国女足与朝鲜队的热身赛进行到下半场第20分钟,一个熟悉的身影从中国队的替补席上站了起来。“韩端要上场了!”眼尖的球迷迅速将这个消息向周围的观众传递。

  上场之后,韩端并没有出现在她惯常的中锋位置,而是担纲右前卫。一方面是久疏战阵,一方面是朝鲜队加强了自己右路的防守,韩端的几次突破都没能成功。赛后,李霄鹏解释说,韩端刚恢复训练,状态还未调整到最佳,教练组为了保护她只给她20分钟的出场时间。让她打边路而不是更危险的中锋也是为了让她慢慢找回比赛感觉。

  第84分钟,中国女足用黄志娟换下尤佳,韩端也重新站到了中锋的位置上。回到这个熟悉的位置,韩端的护球能力得以展现,她一次轻巧的人球分过赢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

  赛后才得知,韩端是带伤上场的,“赛前训练时我崴伤了脚,但我怕教练组因此不让我上场,就没吭声。可是伤对比赛还是有影响,现在脚已经肿起来了”。

  韩端回归中国女足,作用不仅是技战术层面的,或许还有精神层面。此前,中国女足一直给人缺少核心的感觉,而昨天韩端出场后,迅速成为中国队前场进攻的“桥头堡”,队友们都愿意把球交给她。而韩端在场上也经常呼喊指挥队友,表现出核心球员的风范。

  去年女足亚洲杯后,韩端一度因腰伤复发淡出国家队,甚至一度传出她打算退役的消息。在错过亚运会和女足四国赛后,直到今年2月底,韩端终于重返国家队。在中国女足冲击2012年奥运会的征途上,这位老将或将发挥重要的作用。李霄鹏表示,韩端的回归就像“强心剂”,她的冲击力和经验都是目前这支年轻的中国女足最需要的。本报记者 刘大伟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