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300名火炬手传递少数民族运动会火炬 8月采火种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4月19日15:46

    新华社贵阳4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勇)记者从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委会获悉,本届运动会的火炬传递方案初步确定,火种8月24日在贵州遵义采集后,火炬将在贵州9个市(州、地)传递,9月10日结合开幕式进入主会场、点燃主火炬。

    筹委会近日对火炬传递工作作出具体安排。8月24日在遵义采集火种,随即举行起跑仪式暨遵义传递活动。火炬在各地传递时间为1天,两地间转场时间为1天。8月26日在毕节地区传递,8月28日在六盘水市传递,8月30日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传递,9月1日在安顺市传递,9月3日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传递,9月5日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传递,9月7日在铜仁地区传递,9月9日在贵阳传递,9月10日结合开幕式进入主会场点燃主火炬。

    各地定于上午9时56分开始传递,寓意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56个民族。传递路线由各地进行选择,传递路线要能展示多彩贵州、体现当地民族特色、有较好的宣传效应,尽量不阻断交通和减少扰民。除遵义采集火种和起跑仪式、贵阳传递结合开幕式活动仪式外,其他各地活动总时间控制在两小时以内。

    火炬手将从各行各业杰出人物代表、民族运动会合作伙伴、赞助商中选拔与安排。火炬手总数为300名,安排在贵阳传递50名、遵义传递40名,其他市(州、地)各30名。(完)2011/04/19 15: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