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战绩显赫的指环王教头 禅师用独特方式告别NBA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4月19日15:58

  “禅师”退出NBA,已进入倒计时。18日,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打破了一个习惯,以往每年季后赛,他都会戴最近一年得到的总冠军戒指,而本场湖人同黄蜂的季后赛首场比赛,他右手戴的却是1973年的冠军戒指,这是他球员时代的第二枚冠军戒指。

  从18日开始,每打一场,他就会换一枚冠军戒指,一共13枚,因为本次季后赛,将是杰克逊的“绝唱”。

  生活不健康

  作为现今NBA战绩最显赫的教头,球迷看到的,是杰克逊最风光的一面,看不到的,是他对眼前一切的厌倦。

  他的前妻曾说:“我这辈子不会再和篮球教练结婚!”现在,65岁的杰克逊也坦言,篮球教练的生活,是不健康的。坐飞机到处飞行、睡不同酒店的床、很晚才能吃上正餐、每个地方不同的天气……这些都已让他厌烦。他的双腿有伤,需要戴支架和护膝,或是拄拐,这样才能减缓膝盖的伤痛;他的家在蒙大拿州,屋子却总是空着……

  退休,意味着他终于可以享受普通人的生活。

  飙车和写书

  退休后,终于可以痛痛快快地飙车了。杰克逊是个摩托车迷,时速能达到145公里。说起飙车,他沾沾自喜起来,“我曾经在蒙大拿州和内华达州之间的不限速公路上飞驰。”

  他还想再写本书。外界总以为,书中一定会拿科比同乔丹相提并论,可杰克逊否认道,“我和一些记者讨论过这个话题,这次不会拿科比同乔丹比。他们是不同时代的篮球英雄。”

  或告别爱情

  杰克逊的退休生活,也许将以孑然一身的方式度过。他同湖人老板的大女儿珍妮·巴斯的恋情,何去何从?

  1999年,当杰克逊开始执掌湖人教鞭时,两人陷入爱河。但凡球队在客场遭遇失利,杰克逊总会打电话向珍妮倾诉,有时他同球队在一起,旁边都是人,他仍旧会这样去做。“我们想听到对方的呼吸声。”珍妮说。

  “菲尔和我不可能结婚的,我想我不会再结婚了。”珍妮在她的书中写道,“他计划在这个赛季结束后离开湖人,这意味着他也许会离开我。我不可能去他在蒙大拿的家,我也知道他不会留在洛杉矶这样的大都市……”

  不要有遗憾

  多少次,杰克逊在梦中惊醒,他将枕头当成篮球,珍妮戏言,“或许,我该带个哨子睡觉。”

  从2年前开始,杰克逊每个赛季都想要退休,但最后都留了下来,除了总经理和女友的挽留,队长科比和费舍尔也亲自给他打电话劝他留下。若今年湖人卫冕,这不仅是湖人的三连冠,更是他执教生涯的第4个三连冠。“当我看到科比带伤作战,看到费舍尔年纪大了,我希望今后回忆起这个赛季时,不会有遗憾。”杰克逊说。

  

   【链接】

  菲尔·杰克逊

  年龄:65岁

  身高:2.03米

  战绩:13次NBA总冠军——NBA历史上总冠军戒指最多的人;

  球员时代2次总冠军:1970年、1973年(尼克斯);

  执教生涯11次总冠军(NBA纪录):1991至1993年(公牛)、1996至1998年(公牛);2000至2002年(湖人);2009至2010年(湖人)。

  执教特点:娴熟运用三角进攻战术。欧洲足坛当红名帅穆里尼奥学习了杰克逊的杰作,认为三角进攻也能运用到足球战术中去。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