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季后赛第一轮交锋 马刺湖人二劲旅双双冷门迭爆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4月19日16:21

  新华社华盛顿4月17日电 NBA季后赛首轮17日再战4场,西区头号种子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和二号种子洛杉矶湖人队双双失利,爆出了两大冷门。

  马刺队在主场以98:101不敌八号种子孟菲斯灰熊队,让出了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的同时,还送给了对手进入NBA16年以来的首场季后赛胜利。灰熊队的兰多夫和小加索尔联手得到49分和23个篮板,马刺队的核心球员邓肯得到16分和13个篮板。

  失利之后,马刺队在总比分上以0:1落后。如果灰熊队能够胜出,那么该队就将成为NBA历史上第四支完成“黑八奇迹”(以八号种子的身份淘汰头号种子)的球队。

  灰熊队自1995年进入NBA联盟以来,一共有5次季后赛的经历,在前4次季后赛之旅中,灰熊队均在首轮被对手“横扫”。本赛季是他们时隔5年第五次跻身季后赛,他们赛前的誓言是“让我们创造历史”。带领球队创造历史,手下败将是西区“老大”,灰熊队主帅霍林斯自然意气风发,他说:“能从尴尬的境地走出来着实爽快。”

  老将巴蒂尔成为了灰熊队的英雄,在终场前还有24秒、球队落后两分的关键时刻,巴蒂尔接康利的传球投中一记三分球,瞬间将场上局势逆转,马刺队此后接连投篮不中,灰熊队取得胜利。

  马刺队主力球员吉诺比利的缺阵是球队的一大败因,这位33岁的老将因肘关节伤势没能登场。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对此解释道:“他跟我生气了,他很想出场,可我要做出我的决定。”

  二号种子洛杉矶湖人队同样输了球,主场以100:109不敌保罗领军的新奥尔良黄蜂队。保罗此役独取33分,并送出14次助攻,在比赛最后两分钟以连得9分的方式接管了比赛。

  湖人队的当家球星科比取下34分,而另一位核心球员加索尔则大失水准,仅得到8分。

  东区第三名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凭借射手雷·阿伦在最后时刻的夺命三分球以87:85险胜,取得“开门红”。

  缺少了内线大将奥尼尔,凯尔特人队失去了的一大屏障,纽约尼克斯内线核心斯塔德迈尔予取予求,18投12中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8分。在内线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凯尔特人队只好靠外线的零敲碎打与对手周旋。比赛还剩21秒时,凯尔特人队还落后1分,握有球权,在与皮尔斯进行了挡拆配合之后,雷·阿伦在三分线外果断出手,抢回了主动权。在最后时刻,尼克斯队安东尼的三分球偏出,“绿衫军”如愿取胜。

  西区第四名俄克拉荷马雷鸣队与第五名丹佛掘金队打得难分难解,雷鸣队最终107:103取胜。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