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百支龙舟下月东湖竞技 端午节将大打民俗文化牌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4月19日16:34

  一年一度的湖北龙舟赛即将于下月底拉开帷幕。昨日,省体育局透露,届时将有来自省直机关、大专院校、武汉城市圈、企业等派出的近100支代表队,在东湖展开竞技。

  由省体育局、东湖风景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湖北龙舟大赛已是第三届,去年就吸引了76支代表队逾2000人参与。今年的龙舟赛将于5月28日至6月6日在东湖听涛水域举行,分省直机关组、“1+8”武汉城市圈组、省内各大专院校组及各企业代表队组。比赛项目为22人标准龙舟800米直道竞速及12人龙舟800米直道竞速。将根据不同组别,采用22人制大龙舟和12人制小龙舟两种,还设有“独木舟及独竹水上漂表演赛”,让更多民众参与其中。5月20日截止报名。

  据介绍,今年的东湖端午文化节将大打民俗文化牌。昨日,东湖风景区管委会透露,今年的民俗文化活动更丰富,除传统项目“古礼祭屈原”、“端午儿童赛诗会”外,还将举办以粽子为主题的包粽子大赛、百粽宴,以及“岳母节”、编蛋兜、绘彩蛋等民俗活动。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