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上海申花迎亚冠首场生死之战 获胜则生打平则死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4月19日15:54
  如同站在十字路口,申花今晚将迎来真正意义上的亚冠第一场生死之战。胜利,申花将继续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而如果平局或者失利,申花的亚冠之旅,或许将提前结束。今晚的虹口,将决定申花今年在亚冠的最终走向。

  对申花来说,最欣慰的一点是,此番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悉尼队远道而来,旅途奔波对战斗力的影响不言而喻。申花上次远征悉尼,回国后全队的疲劳状况让教练组大吃一惊。领队郭光琪更是坦言,全队战斗力折损过半。而这次悉尼队劳师远征,而申花则是以逸待劳,两相比较,无疑占了先机。

  除此之外,双方心态上的反差也对申花极为有利。奚家军上周末刚以替补阵容取得联赛首胜,全队上下士气高昂。为了备战本场比赛,申花不惜轮换主力,摆出毕其功于一役的态势。而悉尼队则在上周遭遇亚冠最惨痛一击,主场0比3被鹿岛鹿角横扫。悉尼媒体一度放言,建议球队干脆放弃亚冠,专心国内赛事。

  当然,悉尼队也绝非软柿子,球队虽然个人实力不强,但整体实力非常顽强,这在第一场与水原三星的比赛中已经得到很好的体现。申花要想获胜,里亚斯克斯、冯仁亮、姜坤等核心球员必须有上佳表现。好在,两人在对深圳时都只是替补出场,经过休整后状态应该有所恢复。尤其是里亚斯克斯,上轮浪费几次绝佳机会,今晚势必憋着劲欲破悉尼大门。

  和鹿岛一战,日本人流畅的配合和细腻的技术让习惯了硬打硬拼的悉尼队很不适应。申花应该尽量避免和对手硬碰硬,而是在速度和中场控制上做文章。而这正是奚志康早就敲定的破敌战术。只是,以姜坤和曹赟定的技术能力,要想通吃对手显然还不太可能,只能尽可能争夺主动权。此外,在防守环节,申花必须避免出现前几场那样的低级失误。

  同积两分,一场未胜,无论是球队表现还是实力,申花和悉尼都在伯仲之间。不过,占据主场之利,加上对手士气低迷,劳师远征,申花拿下亚冠首胜希望不小。

  本报记者 徐东海
  作者:徐东海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