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阿德尔曼确定不再续约火箭 与姚明拥抱场面不再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4月19日15:54
  阿德尔曼告别休斯敦的时候,球队已经放假,他连当面同姚明拥抱再见的机会,都不会再有。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从休斯敦传来消息,合同到期的阿德尔曼确定不再同火箭续约。

  2007年,在3支球队的邀请下,阿德尔曼最终选择了火箭,看中的,正是健康的姚明和麦迪。“我一共有4段执教经历,其中两次,我的阵容中都有巨星。球星效应是很重要的,看看火箭,有这个联盟最有统治力的大个子球员姚明,有最出色的后卫麦迪,常常能在常规赛取得50个胜场以上……所以,在我隐退了一年后,我决定来休斯敦。”

  世事难料,这4年里,姚明和麦迪,从未完整打完一个赛季。随着麦迪被交易走,姚明身边的队友,换了一茬又一茬,从阿泰斯特(现效力湖人)一直到布鲁克斯(现效力太阳),全都成了火箭的故人。阿德尔曼回忆道,“今年2月,中期交易截止后,当我走进训练场,感慨不已。当初我来的时候,有姚麦组合,而现在,站在我跟前的,是海耶斯和斯科拉,这就是我们的阵容。”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后两个赛季,阿德尔曼只能用这个残阵,将火箭带到常规赛西部第9位,止步季后赛。“但这过程中,仍旧有很多乐趣。当你的工作伙伴,都是不轻言放弃的人,那么迈过了这一道道坎之后,等你回过头看看,乐趣无穷。”阿德尔曼说,他会先回家休整几周,看看下一步怎么办,“我认为,我没有丧失执教的热情,我仍旧可以带队。”

  尽管阿德尔曼有不少难处,比如,总经理莫雷在挑选球员时,两人的思路并不合拍,再比如,伤病猛于虎……但在老板亚历山大眼里,成绩才是硬道理。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今天,阿德尔曼告别休斯敦,下一个走人的,会是谁?莫雷,甚至还包括整个教练组(阿德尔曼的儿子也在内)。火箭,早已没有“非卖品”。 本报记者 陶邢莹

  阿德尔曼执教经历

  执教纪录945胜616负,排名NBA联盟历史第8位。

  1989—1993波特兰开拓者1990年和1992年两度闯入总决赛

  1995—1997金州勇士

  1998—2006萨克拉门托国王 连续8个赛季闯入季后赛

  2007—2011休斯敦火箭 战绩为193胜135负。2008年和2009年闯入季后赛,其中,2009年进入季后赛次轮,这是火箭自1997年以来首度闯入季后赛次轮。2008年常规赛带队创下22连胜的火箭队史纪录。
  作者:陶邢莹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