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林丹30分钟完成“首秀” 需用冠军“刺激”状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9日17:46
  4月19日,2011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四川成都拉开战幕,中国选手林丹在男单比赛中2:0轻取马尔代夫选手拉希德(Ajfan Rasheed)获得开门红。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成都4月19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羽毛球头号男单林丹19日下午率先登场迎战马尔代夫选手拉希德。由于双方实力相差悬殊,“超级丹”分别以21:11和21:8赢下对手,两局共用30分钟,完成了亚锦赛男单“首秀”。

  作为卫冕冠军,轻装上阵的林丹进攻火力十足,在第二局甚至打出了11:0的得分高潮。对于当天的比赛,林丹平静地说,“感觉挺好的”。

  谈到目前的状态,林丹说,现在需要一些比赛的刺激,一点一点找到感觉,拿到冠军还是至关重要的,但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

  有记者担心林丹是否为了照顾对手“面子”而让几分球,林丹笑着说,打比赛一向都是认真对待,这是尊重对手的最好方式。并不知晓对方名字的“超级丹”说,“马尔代夫这名对手是个优秀运动员”。

  本次亚锦赛由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和印尼名将陶菲克的缺阵,男单冠军的争夺被外界视为中国队的“内战”。林丹、陈金、谌龙以及鲍春来,谁拿冠军都较为正常。

  对于李宗伟与陶菲克高挂免战牌,赛事组委会副秘书长陈兴东解释说:“李宗伟和陶菲克是为了保证自己的训练量,放弃参加此次亚锦赛,选择留在国内进行强化训练。”

  林丹第二轮的对手将是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扎基洛夫与叙利亚人穆罕默德之间的胜者。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