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卡西利亚斯渴望国王杯 称17年未夺杯这次输不起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4月19日21:39

    新华社巴伦西亚4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冯俊伟 马邦杰)皇家马德里队长卡西利亚斯19日表示,希望“银河战舰”能在20日举行的国王杯决赛中击败宿敌巴塞罗那,夺得17年来的第一座“国王杯”。

    卡西利亚斯说:“对皇马来说,这个奖杯很重要,我们17年没有赢得国王杯了,我们这次输不起。”

    卡西利亚斯和皇马以及西班牙队一起几乎赢得所有的团队荣誉,但独缺国王杯。他说:“我在皇马11年来,从来没舀到国王杯。如果这次我们能如愿以偿,对于全队来说非常重要,非常关键。”

    皇马队长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西班牙足球正在经历一个令人兴奋的阶段,从4月16日至5月3日,皇马和巴萨将在西甲、国王杯和欧洲冠军联赛中上演4次西班牙“国家德比”,这被媒体称作“西班牙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18天”。由于每次这两支欧洲足球豪门相遇,总能留下一些令人津津乐道的经典镜头,因此西班牙足球媒体又把他们之间的较量称为“经典之战”。

    两队16日在伯纳乌球场以1:1战平。和以往“经典之战”总能留下一些谈资一样,这场比赛也留下了一大堆争议:裁判的执法尺度、梅西的失态和穆里尼奥的战术等。只是这次人们没有太多时间来谈论这些话题了,因为下一场“经典之战”——国王杯决赛马上就要到来了。

    在近90年的国王杯赛历史上,皇马和巴萨只在决赛中相遇过5次,巴萨3胜2负。两队最近一次相遇是1990年,地点也是这次国王杯决赛的球场——梅斯塔利亚球场。当时巴萨以2:0击败了皇马,从而也终结了皇马上个世纪80年代的统霸地位。(完)2011/04/19 21:3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