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董事评球叹双线作战体能差 批里亚浪费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9日22:36
申花两度领先遭绝杀 姜坤:球迷应给点耐心
申花两度领先遭绝杀 姜坤:球迷应给点耐心
进球-布里奇凌空扫射进世界波 悉尼诡异乌龙入死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晚20点,2011年亚洲冠军联赛H组的第四轮比赛全面展开,上海申花队主场迎战悉尼FC队,PPTV申花频道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申花频道解说员周亮和申花董事周军对比赛进行了解说,尽管最终申花队以2-3主场败北,但是两位解说员还是为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点评。

  本场比赛之前,申花队小组赛两平一负,位列小组最后一名。由于在先前进行的同组比赛中,鹿岛鹿角与水原三星战平,因此双方各取一分的同时,更加拉大了与申花队的积分差距。面对严峻的小组出线形势,周亮表示,“此战已经成为了大决战,申花队如果想要出线,就必须在后两场比赛取得6分,而且最后一战还要力争获胜。”而周军坦言,“面对本场比赛,连自己也有一种紧张而复杂的心态,当然最后三场比赛全部获胜才好,但还是希望队员们能有一个好的心态。”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申花获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上半场第7分钟,姜坤快发任意球直接找到了姜嘉俊,后者快速空切插入禁区后,面对门将迎球怒射,申花队率先打破了僵局。对于这个进球,周亮不吝赞美之词,“姜坤快发的任意球有灵性,有着上海队的气质。”当看到镜头中的奚志康攥拳庆祝的时候,他也不忘调侃一下老帅,“奚指导一定在为自己的排兵布阵而庆祝一下。”对于姜嘉俊的进球,周军认为,“奚志康的奇兵用对了”,接着他说道,“刚刚说姜嘉俊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他就进球了”。不过,周军对年轻的申花队也表示了一定的担忧,“上场对阵悉尼也是率先进球,这次希望他们能保持好的心态。”

  在随后的比赛中,悉尼FC队逐渐掌握了比赛的主动,而申花队被迫全线收缩防守。看到这样的处境,周军认为,“在率先进球之后,申花队年轻球员反而背上了压力,他们收得太紧,不敢控球,控球权都被对方拿走了。”对于周军的观点,周亮十分赞同,“申花队已经没有了开场时的控制,球员们思想已经不统一了,有的想攻,有的想守,这样的情况很威胁。”果然事实被周亮不幸言中,在错过了几次进球良机之后,布鲁诺挑射将比分扳平。对于这个失去,周亮点评了失球原因,“对方不断的打中路的渗透,打中后卫和边后卫的结合部”,而周军则认为,“希望失球后的申花队能够将心态恢复到刚开场的时候,球员们应该有好的心态去完成教练的布置,而不是因为赢了一个球,就守平。”

这样的庆祝太短暂(查看组图)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申花队再次获得了幸运女神的眷顾,下半场第52分钟,贾米尔在萨梅隆的紧逼之下将姜坤的传中球顶进了自家球门,申花队幸运的再度取得了领先。而这个乌龙球也是继上轮中超联赛对阵深圳队后,申花队连续两场获得的乌龙大礼。值得一提的是,两次让对手送礼的传球都是老将姜坤所为,对于这个结果,周亮兴奋不已,“姜坤就像是被施了魔法,‘姜’还是老的辣啊!”而周军对于这个乌龙则认为是萨梅隆的功劳,“他很贼,会跑位,是个聪明的队员,是他给了防守队员足够的压力,才使得对方犯的错误。”另外,周军对比萨梅隆批评了里亚斯克斯,“尽管里亚很积极,但是没有和球队融合,单兵作战多,心态不好。”

  在随后的比赛中,胜利的天平开始倒向悉尼FC队,下半场第59分钟,卡萨里尼接布里奇的头球摆渡将比分扳平。对于这个失球,两位解说都认为是,中路的防守再次出现了问题。此后,背水一战的申花队展开了潮水般的进攻,并用王林和冯仁亮分别替下了姜嘉俊和萨梅隆。对于换下萨梅隆,两位解说都表示了不解,周军认为,“从场上的表现来看,更应该换下的是表现不佳的里亚,从萨梅隆的表情和动作上我们可以看出他还是有体力的。”而周亮则一针见血的说出,“这就是我们的惯性思维,觉得他是中超足球先生就应该把他留在场上,而没有摆正心态的不止里亚一个人!”果然在随后的比赛中,里亚一再的错过进球机会,而这样的行为也必将遭到惩罚。补时最后一分钟,布里奇用一记抽射绝杀了申花队。

洋球迷给力申花不给面子(查看组图)

  当最后时刻惨遭绝杀,两位解说也显得十分无奈,周亮甚至说道,“我已经没有什么话想说,只剩下和周军相对苦笑。”而在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申花小组出现概率的计算时,他遗憾的表示,申花基本上已经告别了亚冠。而周军最后总结道,“双线作战,使球队体能跟不上,最后一个失球是明显的前后脱节,我们的机会很多,如果里亚的表现能够再好一些,我们应该会表现的更好。”(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