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张继科训练不积极遭骂 刘国梁:不好好练就离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9日23:0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距离2011年荷兰鹿特丹世乒赛开赛只有19天。正在厦门集训的中国男队,已经在进行恢复性体能训练,体能教练和教练组正在设法将主力们的状态逐渐调整到最佳。刘国梁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明确表示,张继科是他最期待出彩的队员之一。而据央视记者周到爆料——只要张继科进了这次世乒赛男单决赛,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他就很可能入围。拿刘国梁的话说就是:“这次比赛他的表现,可以给他在队里一个准确的位置定位。”

  噪音训练+体能调整

  到了封闭集训的后期,不少主力会因为训练周期长而且量比较大,感觉自己状态不够好、练得还不够,从而产生一些烦躁情绪。但刘国梁正是在这个时候,在训练场边放起了噪音,希望模拟即将开始的世乒赛现场比赛环境。刘国梁说:“越是在你心里烦躁的时候,越要进行这种抗干扰训练,这样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因为比赛就要开始,现阶段国乒已经重点在防伤防病方面下文章。男队的队员,在厦门的阳光下,光着膀子在训练馆周围进行跑、跳等体能训练。国乒体能教练陈洋说:“我们在这个阶段就是尽量增加个性化训练,让他们心情愉快地将自己的状态,逐渐调整到最佳状态。”

  刘国梁又骂张继科

  国乒有条不成文的规律,凡是被主教练刘国梁骂得狠的球员,其实都是教练组最器重的球员。今天在训练结束后,刘国梁甚至点名批评张继科,说:“你要再这样不好好练,你就滚蛋。”

  原来刘国梁很不满意张继科与王皓的双打配合,他说:“队里那么重视,才让你跟老队员配,目的就是让你发挥年轻队员的优势,好好带动老队员。但你却在那里摇摇晃晃的,不当回事。”刘国梁承认,他正是很看好张继科才对他盯得这么紧。他认为,张继科是这次世乒赛中国男队的X因素。

  刘国梁说:“他现在具备了(世乒赛出彩)的能力,但他还缺乏这样的厚度。也就是说谁也难以预料,在关键的生死关头他能有什么样的表现。去年的莫斯科世乒赛他经受住了一次考验,但这还远远不够,现在还很难预料世乒赛上到了关键时候他能发挥到什么程度。”

  名记:进决赛就进奥运

  张继科也深知这次世乒赛对他的重要意义,他说:“我现在比较担心的是单打第二、三轮的比赛,那两轮的对手很可能不是中国队队友,也不是我们熟悉的国外主力选手,那些国外二、三流选手有相当的实力,我与他们比赛的经验又相对比较少。打这种比赛我在经验上还是差一些,这是我最应该注意的。”

  央视名记周到爆料说,如果张继科进了这次世乒赛男单决赛,就基本可以确保进伦敦奥运会名单。她说:“张继科身上,具有外界不可测的惊人力量。刘国梁称张继科为中国队的藏獒。当然新人的表现还有许多不确定性。”刘国梁也说:“马琳从出道到拿到奥运会冠军,熬了十年,王励勤、王皓取得成绩也经历了好些年的磨砺。我们应该给张继科一些更宽松的成长环境。”不过刘国梁还有一句话非常有深意——他不指望张继科一定在这次世乒赛上拿男单冠军,但“(这次比赛)他的表现可以让他在队里有一个准确的位置。”(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张继科万众期待啊,看他表现了。
噪音训练,国乒准备真充分。
世乒赛是伦敦奥运会敲门砖,看谁能把握住了。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