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施之皓:郭李还没万无一失 阎森巧手帮郭跃粘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04月19日23:23

    搜狐体育讯 男队在重点打磨新人张继科、许昕等新生力量,这几天女队则在重点演练女双组合。北京时间4月19日,施之皓专门让女队的第一双打组合郭跃/李晓霞参加了三场连轴的队内热身赛。施之皓向队里敲警钟说——看来我们的这对双打(郭跃/李晓霞),还没有做到万无一失!

  今天上午的训练中,郭跃/李晓霞被安排与曹臻/李晓丹进行让分对抗训练——每一局主力让对方2分才开始打。但郭跃/李晓霞连续两次以3-4输给对手,中午训练结束时施之皓在讲评中严肃地说:“比赛上场就必须赢,不能找各种理由这样那样,因为有些东西是过不去的(是必须赢的)。”

  本来下午是女队的调整时间,但施之皓要求郭跃/李晓霞下午三点一刻下楼进训练馆,慢跑热身到四点,然后再与曹臻/李晓丹进行第三次比赛。下午的加赛中,郭跃和李晓霞每局让对手两分,并且孔令辉第三局还有意“罚”郭跃和李晓霞一分,即使这样,郭跃和李晓霞仍4-2战胜对手。

  郭跃/李晓霞是目前国乒女队的第一女双组合,也被认为是本次世乒赛的夺冠热门。施之皓点评说:“我们就是在训练中设置一些障碍和挫折,考验她们的应变和调整能力。不过就现在看,这对双打还没有做到万无一失。”

  郭跃无疑是目前女队里的重点核心球员,郭跃昨天在训练中不小心球拍磕到了球台,球拍的板磕破了。手非常巧的教练阎森用牙签蘸胶水将磕掉的木头片镶进了球板,为保证合好后不发生凹凸等情况,他还用一个大大的发夹将球拍“手术部位”固定。今天下午郭跃就是用修补好的球拍,打赢的比赛。据央视记者透露,郭跃将依然延用自己非常顺手的这块主拍去征战下月开始的荷兰鹿特丹世乒赛。(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的确如此,郭跃/李晓霞双打并非万无一失。
国乒的实力和态度都是顶尖的。
为国乒加油,世乒赛期待精彩。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