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八方评论

新快报:恒大开罚单一石三鸟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4月20日00:24

  ■刘勇

  恒大俱乐部近日重罚巴西外援雷纳托,处罚金额达43万元。这次处罚不仅是本赛季中超首张罚单,同时也创造了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处罚球员的最高金额纪录。

  恒大俱乐部的处罚理由是:雷纳托因对教练组换下自己的决定不满,在退场时未向球迷致谢,也未与教练和队友握手,违反了俱乐部的相关规定。这样的理由听上去和看上去都会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但在恒大俱乐部3月18日公布的奖惩条例中的确有“赛前赛后必须向全场球迷示意致谢”一项。雷纳托撞在枪口上,只能叹其不幸了。

  恒大队被外界誉为中超联赛的“银河战舰”,球星云集,财力雄厚,但联赛已战罢三轮,该队战绩一胜两平,与很多球迷预期相差甚远。恒大俱乐部重罚雷纳托除教育其本人外,更重要的是想藉此告诫队中其他球员:切忌耍大牌,倘若出工不出力,重罚没商量。

  这张罚单其实还成功转移了外界对恒大队高开低走的质疑,缓解了球队目前所面临的舆论压力。但对球队主帅李章洙而言,俱乐部的用心良苦,倒是让自我要求甚高的老李倍添压力。接下来的比赛,球队若再不赢球,那老李面临的麻烦就多了。

  杀一儆百告诫球员;转移质疑缓解压力;暗示主帅尽快赢球。细细琢磨,恒大这张罚单蕴含的学问还真不少。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