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CBA总决赛第3场将战 新疆闭关演练“秘密武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4月20日03:18

  今晚,CBA总决赛第三场将继续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进行,第二场惨遭大逆转的新疆队要誓死守卫第二个主场。这两天,新疆队都在自己的训练基地全封闭训练并婉拒各路记者的采访,据业内人士分析,新疆队第三战可能有“变化”。

  新疆誓要捍卫主场

  总决赛首战新疆队客场过关靠的是昆西·杜比的神奇表演,但第二场比赛,杜比没能再现神奇。新疆队在一度领先18分的优势下遗憾告负。赛后,新疆队员略显沮丧,但老帅蒋兴权则非常平静,他将输球归结为第四节没有控制好节奏。实际上,新疆队光顾着“照看”对手的外援,没能很好地防住王仕鹏是第二场比赛输球的关键。第三场大战在即,如何重点照顾王仕鹏是新疆队的当务之急。不过,对于这些棘手问题,老帅蒋兴权似乎成竹在胸,“问题都会解决。”可如何解决,老帅并未透露。

  两天的休息时间新疆队一刻也不敢耽误,他们上午开会研究比赛录像,下午全队来到训练馆进行赛前训练。有业内人士分析,上场失利让新疆队的第二个主场不容有失,“首先是调整情绪,必须拿出一些变化来,想必新疆队也已经找到了解决方案。”

  网友依然看好广东

  反观广东队,情绪显得非常放松,训练中也有说有笑。在他们看来,杜比已经绝非首场那样不可防守,限制住了杜比,新疆队也就失去了一大半攻击力。值得一提的是,之前15届总决赛中,有5次出现1∶1的情况,结果有3支球队是在赢下第二场后成为当年的总冠军。这3支球队分别是上海队、八一队、广东队(两次)。这对于新疆不是什么好消息,不过唯一让新疆球迷感到欣慰的是唯一一次前两战打平、赢得第二战却输掉冠军的也是广东队。那是在2006-07赛季,八一队先胜一场,广东队随后在第二场大胜八一,但八一队随后连下三城获得总冠军。

  总决赛开始前,在CBA官网的球迷投票调查中,大部分网友看好广东队夺冠,而在第二场大逆转新疆队之后,看好广东队夺冠的球迷比例提高到了65.8%。在新疆、广东两队整体实力势均力敌之际,角色球员的发挥将决定冠军归属。本报特派乌鲁木齐记者 赵蔚林

  特别提示:CCTV5今日19:30直播CBA总决赛第三场 (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