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双性人”参赛被列男子组 塞门娅退赛以示抗议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4月20日06:53
塞门娅

  本报综合报道 还记得塞门娅吗?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夺得女子800米冠军后,关于南非选手塞门娅的性别之争就一直没停过。尽管国际田联经过一番检测之后将塞门娅定性为女性,但这场风波却远远没有结束,现在就连南非人也开始怀疑她的性别了。日前在南非杰米斯顿举行的一场田径邀请赛上,组委会居然把塞门娅同时列入了男女1500米的参赛名单,极度懊恼的塞门娅选择退赛以示抗议。

  在2009年之前,塞门亚还是一位连世青赛小组赛都无法突围的无名小卒,但2009年这个南非新星却在柏林一炮而红。当18岁的塞门娅夺冠后,全世界都震惊了,因为这个外表毫无女性特征的南非人的成绩居然领先第2名2.45秒。随后,欧洲媒体爆料说,塞门娅不是100%的女人,而是具有男女性生殖器官的“双性人”。国际田联随后决定对塞门娅进行性别鉴定,并宣布在结果揭晓之前,禁止塞门娅参加一切比赛。

  去年7月,国际田联宣布“塞门娅具备参加女子比赛的资格”,并允许她返回赛场参赛。复出以来,塞门娅表现出了出色的状态,在复出后的四站比赛中连续四次夺冠,但她的每次出场依然无法打消对手的疑虑。十几天前,国际奥委会宣布将颁布历史上首套女运动员雄性荷尔蒙超标的鉴定指标,以便确定像塞门娅这样体内雄性激素过多的女运动员是否具备参加女子比赛的资格。

  尽管如此,塞门娅遭遇的麻烦并没有减少。上周,塞门娅夺得南非田径锦标赛女子1500米的冠军后,亚军得主就拒绝和塞门娅同台领奖,并抗议说:“这个结果我是被迫接受的,我不得不和塞门娅同场竞技。”

  这次的杰米斯顿邀请赛,南非田联竟然把塞门娅的名字同时列入了男子组1500米和女子组1500米比赛。发现错误后,南非田联主席詹姆斯·伊万斯曾做了两次公开道歉,并一再强调“这只是一个笔误,并不是有人故意羞辱塞门娅”。但始终没有人去修正这个错误,塞门娅于是决定退出比赛。

  目前,塞门娅的经纪人还没就此事件发表任何评论,也不知道塞门娅会不会因为这次的闹剧而缺席9月份的大邱田径世锦赛。

相关新闻:

·国际田联将出台性别界定准则 性别之争或将终结
·组委会大摆“乌龙” 南非田联主席称是“笔误”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同时把人列入男子组和女子组比赛,这是组委会的错。
根据国际田联新规,塞门娅还能参加女子比赛吗?
都是荣誉惹的祸。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