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国际米兰

国米四大皆空边缘幡然醒悟 绝不学米兰零冠收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0日07:25

    搜狐体育讯 全世界都担心,近5场双线赛事输掉4场,半个月崩盘期输掉联赛、欧冠的夺冠希望的国米,是否会在又一场恶战里惨败给罗马,大步走向四大皆空的窘境。但这一次,国米巩固了自己最后的阵地,在赛季最后一个争冠机会面前,蓝黑军团用一场货真价实的胜利告诉全世界:即便是赛季低迷至此,但蓝黑军团还是希望赛季末的时候能赚取一个奖杯。

  其实,国米的这一场比赛并不好打。一来,国米近来状态奇差,先后输掉德比、双败于沙尔克04、惨遭帕尔马羞辱,近5战输掉4场且狂丢12球的国米,已经进入崩盘期。此时球队体能透支、心气低迷、内部也存在很多问题,碰上罗马这样难缠的对手并不好打,毕竟即便是穆里尼奥那支三冠王的国米,在罗马身上也很难讨得便宜。二来,罗马队在意大利杯赛场上的战绩实在过于彪悍,自2006年2月1日罗马在意大利杯0-1败给尤文以来,5年多时间里,罗马队在主场的意大利杯赛事里14场比赛取得13胜1平的不败战绩,这14场比赛,罗马每一场比赛都有进球,合计打入31球。近12战更是取得了12连胜!

  但是今天,国米却用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终结了罗马的一切纪录。全场比赛国米14次打门,是罗马的整整两倍,5次射正也足以令只有1次攻正球门的红狼汗颜。85.3%的传球成功率带来了56.1%的控球时间,从场面上看这是国米的一场完胜。而且更重要的是,一向被认为是“不擅防守”的莱昂纳多,在今天对防守线进行了大幅改革,坎比亚索回归拖后后腰的位置,齐沃等问题人物被弃用,斯内德、米利托等原本奔跑并不积极的球员也在积极回防。国米在四场败局惨丢12球之后,终于开始意识到防守的重要性了。也因此,国米此前在意大利杯258分钟的客场不丢球纪录,在今天延续到了348分钟。

  意大利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将在五月初打响,一旦国米能够力保主场不败,那么蓝黑军团不但将7年来第6次杀进意大利杯决赛,而且还能带着杯赛10场不败的傲人纪录挑战决赛对手。这个决赛对手将从AC米兰、巴勒莫之间产生,如果米兰能凭借实力和状态上的优势击败巴勒莫,那么意大利杯决赛和意大利超级杯都可能会是米兰德比。这显然是全世界球迷都乐于看到的事情。

  当然对于国米而言,意大利杯夺冠的机会更加重要。在《米兰体育报》看来,最近4天是莱昂纳多最为关键的“救赎期”,如果莱帅能够率队先击败罗马,再击败拉齐奥,那么球队既有十足的把握进军意大利杯决赛,又有比较大的可能锁定联赛前三名——也就是直接进军下赛季欧冠小组赛的机会。这样,国米就能有长达一个月的时间在联赛演练战术,调整状态,备战意大利杯决赛。如果决赛对手是AC米兰,那显然是国米最好的复仇机会。

  上赛季,国米荣膺三冠王,米兰连续3个赛季颗粒无收,国米球迷在欢庆的时候总要嘲讽米兰“零冠军”。如今,如果米兰在联赛击败国米之后,再次在意大利杯击败国米夺冠,那“零冠军”就将被扔回给国米。反之,如果国米可以在联赛、欧冠夺冠无望的时候拿到一个意大利杯,那么本赛季球队就能避免四大皆空,总能捞点什么。斯坦科维奇赛后说的好:“像我们这样一支已经习惯于胜利的球队必须要把一座奖杯带回家,举起一座奖杯对我们很重要。这样我们也可以回报那些一直在支持我们、容忍着我们的伟大球迷”。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