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玫瑰”罗斯VS小皇帝詹姆斯 争夺联盟全能球员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4月20日09:09

  要说整个NBA最全能的球员,前几年非勒布朗·詹姆斯莫属,得分、篮板、助攻样样精通,堪称“全能战士”。然而德里克·罗斯的出现,却让詹姆斯产生了危机感。这位不到24岁的追风少年,非但率领公牛打出62胜20负的全联盟最佳战绩,在个人数据上也和詹姆斯不相上下。而季后赛两轮比赛下来,他们仍然是所有球员中表现最抢眼的———罗斯两场比赛一共得到75分,并抢下14个篮板,并送出12次助攻,而詹姆斯也有场均25分10.5个篮板5.5次助攻的表现。谁是联盟第一全能战士?这个悬念还会继续下去。

  相比之下,詹姆斯的数据稍显逊色:首战他投篮手感不佳,而昨天又拿下29分7个篮板6次助攻,状态越来越好。

  首场比赛,詹姆斯14投仅仅4中,不过“小皇帝”昨天就迅速调整状态,19投10中、罚球10中8砍下29分,外加7篮板6助攻0失误的完美表现,不仅收获了热火球迷送上的“MVP”欢呼,更是94:73收获了又一场胜利,帮助热火2:0领先76人。仅用了半场,詹姆斯就交出12分、4篮板、3助攻,21分钟时间里没有一次失误。

  尽管在数据上和罗斯还有一定差距,但詹姆斯的表现还是赢得了主教练的高度评价。“勒布朗是我见过的阅读比赛最厉害,他能远距离投篮,他能攻击篮筐,他还能传球给队友创造得分机会,让队友变得更强。”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赛后表示。

  从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看,罗斯在数据上略胜詹姆斯一筹,但后者显然已经过了纯粹追求数据的年龄,他更看重的是从未到手的总冠军荣誉。联盟第一全能战士的称号,还会继续争夺下去。

  詹姆斯:重装上阵

  季后赛首战:21分14个篮板5次助攻

  季后赛次战:29分7个篮板6次助攻

  作为本赛季常规赛MVP的有力争夺者,如今的罗斯,已经隐隐有了当年“飞人”乔丹的风范。

  对步行者首场比赛,罗斯就打出MVP级表现———末节最后时刻依然领先比分,可罗斯愣是在全场比赛结束前110秒的时间内个人拿到7分,并且助攻队友三分命中,只手导演了10:0反击高潮,帮助公牛队从落后5分到领先5分完成终极逆转。那一刻,整个联合中心都已经沸腾起来了,响彻全场的欢呼声和掌声,似乎让人回到了10几年前,当乔丹还在这座球馆的时候。赛后步行者队核心格兰杰也无奈的表示罗斯“就好像狂躁的前女友一样总是能给你制造足够多的麻烦”,这话听起来有些搞笑,但却非常贴切的形容出了罗斯对于一场比赛,一支球队的巨大影响力。

  昨天的芝加哥联合中心球馆,罗斯再次让3万观众顶礼膜拜,面对步行者的死缠烂打,罗斯尽显英雄本色,得到36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闪亮数据,并帮助布泽尔取下17分和16个篮板的两双,最终帮助公牛96:90再次获胜。

  能否在关键时刻打出强悍表现,这本就是衡量一名球员是否称得上超级巨星的重要标准,过去几个赛季中,科比、詹姆斯、韦德们之所以始终处于联盟之巅,就是因为他们能左右比赛。毫无疑问,罗斯如今也已经跻身到这个行列。在寸土必争的季后赛中仍能打出这样的发挥,罗斯已经完美证明了自己。美中不足的是,昨天罗斯出现了6次失误,占全队22次失误的1/4还多。钟河

  罗斯:带刺的玫瑰

  季后赛首战:39分6个篮板6次助攻

  季后赛次战:36分8个篮板6次助攻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