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亚冠第四轮:鲁能需自我救赎 泰达巩固领先优势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4月20日01:19
  亚冠联赛第四轮,今天有两支中超球队出战。山东鲁能将主场迎战弱旅阿雷马队,而天津泰达则远赴客场挑战墨尔本胜利队。从几支队伍的综合实力以及前一段时间的表现来看,山东鲁能在主场击败阿雷马队似乎不存在任何悬念,但天津泰达要想在客场击败墨尔本胜利队似乎有点难度。

  山东鲁能VS阿雷马 15:30CCTV-5现场直播

  焦点:鲁能需要自我救赎

  中超卫冕冠军在前三轮的亚冠联赛中表现不济,尤其是上一场面对弱旅阿雷马队,竟然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平,让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此番回到主场再次迎战阿雷马队,山东鲁能不仅需要一场胜利改变积分榜上被动的位置,而且还需要通过这场胜利进行自我救赎。

  目前,山东鲁能在本组以4分位列第三,排在前两位的大阪樱花和全北现代均积6分,形势对于伊万和他的弟子们还是极为不利的。今天和阿雷马的比赛实在看不出,山东鲁能有平球或者输球的可能,如果说和对手相较,山东鲁能还有什么不足的话,那么值得注意的是山东鲁能队员的心态。以往鲁能参加亚冠比赛的经历告诉我们,中超卫冕冠军并不是一支心理素质过硬的球队,在遇到一些逆风球的时候,他们往往迷失了自己。

  墨尔本胜利 VS天津泰达17:30 CCTV-5现场直播

  焦点:泰达巩固领先优势

  天津泰达目前是四支中超球队当中,亚冠形势最好的一支球队,在E组他们以7分暂列第一。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最近联赛和亚冠的赛程比较密集,天津泰达似乎已经显出了疲态。上一轮在主场未能拿下墨尔本胜利队,多多少少就有这方面的因素。

  此番再次和墨尔本胜利队交手,对于阿里汉来说最大的遗憾是,他们的队长佐里奇因为上一场比赛吃到了红牌不得不停赛。除此之外,刚刚在联赛中与山东鲁能进行了一场激战的他们,又经历了十几个小时的长途旅行,而对手目前正处在休战期,所以双方的体能对比并不在同一条线上,对于阿里汉如何让队员们合理、科学的分配体能,也是一个难题。

  当然和墨尔本胜利队相比,天津泰达也有自己的优势,在个人能力方面,泰达队员普遍要好于墨尔本胜利队,所以在比赛中通过传球加强对对手的控制,这是天津泰达必须实施的战术措施之一。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