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众多球员力挺难留老帅 阿德尔曼正式与火箭分手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4月20日09:17

  不顾球员一再公开表达挽留老帅之意,休斯敦火箭队昨天还是对外正式宣布了与阿德尔曼分手的决定。

  火箭队总经理莫里当晚宣布,在合同6月30日满期后,执掌火箭队四个赛季帅印的阿德尔曼不再是火箭队主帅。他称,球队和阿帅经“多回合的商谈和深思熟虑”后才达成这一分手协议。

  阿帅发声明:

  享受四年执教时光

  莫里称,过去四年火箭队从阿帅那里学到了许多,他是位名人堂级的教练员,他赢得了球队和队员的尊重和好评。因此,此时与阿帅和他的教练班子说分手实在困难,“祝愿他们在未来的追求中好运”。

  阿帅当天也发表了一份声明,称他非常享受过去四年在火箭队执教的时光,尤其对球队在遇到困难时不放弃的精神感到敬佩,“我祝愿这些球员万事如意”。

  2007年,阿德尔曼是从杰夫·范甘迪那里接过火箭队帅印的。原指望靠姚明和麦迪两大球星打造一支冠军队伍,可在第一个赛季后,“姚麦”这两位全明星球员先后被伤病缠身,阿帅手下的火箭队最好成绩是闯入西部半决赛。近两个赛季均以西部第九名无缘季后赛。

  本赛季常规赛快结束前,火箭队队员表示,他们对阿帅的执教能力和水平深信不疑,包括马丁、海耶斯、巴丁格和考特尼·李在内的骨干力量纷纷公开表达了挽留老帅之意。“他是最优秀的主教练之一,我们想让他留在休斯敦,”队长海耶斯说。

  媒体罗列接班人

  大范甘迪是首选

  休斯敦媒体昨天列出了这一空缺岗位的候选人名单,其中前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的哥哥、现魔术队主帅斯坦·范甘迪被认为是首选。

  该文章说,如果斯坦·范甘迪今夏离开魔术队,那么他将排在火箭主帅候选人名单之首。

  另外,这篇文章还点出了其他几位热门人选。他们是前骑士队主帅、年度最佳主帅获得者布朗,他的到来将给火箭带来防守。另一位是前火箭队队员、去年5月被老鹰队革职的主帅伍德森,他擅长与球员保持良好的沟通。还有一位就是目前赋闲在家的前火箭队主帅杰夫·范甘迪,虽然火箭队回头再聘杰夫的可能性不大。

  阿德尔曼执教经历

  执教纪录 945胜616负,排名NBA联盟历史第8位。

  1989—1993 波特兰开拓者 1990年和1992年两度闯入总决赛

  1995—1997 金州勇士

  1998—2006 萨克拉门托国王 连续8个赛季闯入季后赛

  2007—2011 休斯敦火箭 战绩为193胜135负。2008年和2009年闯入季后赛,其中,2009年进入季后赛次轮,这是火箭自1997年以来首度闯入季后赛次轮。

  微博炉 Twitter

  @王猛(体坛周报记者):

  阿德尔曼不是最伟大教练,可过去数年愣是把伤病缠身的火箭带得不错,22连胜,季后赛迈过第一轮,是个有成绩的老干部,也得了人心。火箭可以不留,但必须承认他有功。他走,火箭人人悲伤。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