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西班牙国家德比战将再度打响 巴萨皇马强强碰撞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4月20日09:32

  首席记者陈蔚 两队球员总身价高达10.64亿欧元、全球4亿球迷围观……这些都只是拉开了西班牙国家德比的序幕而已。在上轮联赛中1:1战平之后,皇马和巴萨将在北京时间4月21日(周四)凌晨3:30再次相遇,而这次谁也没有主场优势,因为国王杯的决赛在巴伦西亚的梅斯塔利亚球场举行,而谁能捧起冠军奖杯呢?巴萨和皇马都说是他们自己,因为对两队来说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

  皇马少一人反而更给力,这是看完《西班牙国家德比Ⅰ》的球迷的普遍感受。那皇马打巴萨尽全力了吗?据西班牙媒体称,穆里尼奥虽然已经设定好了盯防梅西的特殊战术,而这个战术并没有在伯纳乌之战中提前曝光,而是准备在国王杯决赛中使用。对于四战巴萨,魔力鸟也已经设定好了目标,他希望皇马至少能取得2胜1平的战绩,既在国王杯决赛中战胜巴萨夺冠,并在欧冠半决赛中以1胜1平的成绩淘汰巴萨而晋级决赛。确实,目前的皇马落在西甲仅剩7轮而落后巴萨8分的窘境下,放弃联赛转战国王杯和欧冠是他们明智之举。

  当然,在西甲联赛和欧冠中顺风顺水的巴萨,虽然联赛冠军已基本到手,但他们也不想因为在国王杯中失利而影响自己的士气。瓜帅不断提醒自己的队员必须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到比赛中去,另外他还特别强调,巴萨球员千万不可轻敌,上周六的比赛,巴萨在一球领先且多一人的情况下仍然被皇马1:1逼平,说明瓜帅的提醒还是很有必要的。瓜帅说,国王杯决赛会和在伯纳乌的这场比赛非常相似,巴萨在控球率上占优,不能想当然地就认为球队全面占优,因为国王杯决赛这样的重要比赛,其方向很可能会因一个小小的细节而发生很大的转变。虽然瓜帅没有明说,但他的话中无疑是在暗指穆里尼奥在搞小动作,希望队员不要受到干扰。

  不过从交战历史上看,巴萨占优,因为巴萨和皇马上一次在国王杯决赛中相遇是1990年,巴萨2:0战胜皇马夺冠。那一次,比赛场地也是瓦伦西亚的梅斯塔利亚球场。梅斯塔利亚球场举行的另外一场由巴萨和皇马参加的国王杯决赛要追溯到1936年,皇马2:1取胜。

  虽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王杯的对决肯定会比上周末的联赛精彩,但因为转播权的问题,目前央视还没有确定是否进行直播。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