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八方评论

颜强:李章洙坐在火山口上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4月20日09:37

  更换一个主教练,不论从平息舆论公众压力,还是在经济成本上,都要比清除球员更容易见效。

  联赛还刚刚战过三轮,恒大面临的考验,让人们更容易联想起他们和切尔西、曼城、皇马这种疯狂投资、需要及时成绩的俱乐部。

  三轮不败,可是两轮不胜,主场对实力下降的北京,这本是李章洙最想战胜的一个对手,然而主力阵容不确定,个人能力虽然出众,整体配合明显生疏,两度落后最终两度扳平,依靠的还是上赛季在中甲贡献良多的穆里奇。

  李章洙或许早就应该想到,只要赛季开局不利,如此高调上位的恒大阵容中,位置最危险是他这个主教练。

  这是职业足球非常悲哀的一个事实:球员一旦签订合同,在团队当中,个体的效用其实体现得有限,而主教练是一个人,一旦成绩不如人意,更换一个主教练,不论从平息舆论公众压力,还是在经济成本上,都要比清除球员更容易见效。

  恒大还没有到成绩太不如人意,必须做出改变的时刻,然而巨资搭建的阵容,在遭遇的每一个对手都会竭尽全力与之周旋的情况下,要想一马平川横扫中超,看来绝对不会容易。成绩一旦出现起伏,韩国主教练面临的压力肯定是最大的。

  因为恒大并没有真正的俱乐部发展时间表,豪言壮语和上亿投资之外,并看不到太多长远的规划。没有及时成绩,俱乐部管理层不可能给主教练更多时间。于是李章洙等同于行走在一根钢丝上,稍微遭遇风浪,他的位置最危险。

  类似的故事,在欧洲足球,一次一次发生着,尤其出现一些重金投入,并且急切盼望及时成绩的投资人,切尔西和曼城,就是两个典型的例子。

  这样完全以投资回报,并且时限极其苛刻的做法,或许适合商场,却绝不适用于偶然性极大的职业足球竞技。李章洙在逼平北京之后,已经感觉到了压力,他必须在最短时间内,让这支组队时间极短的球队,揉合成一个整体,并且在和那些群起而攻之的中超对手们一路周旋。

  恒大巨富,李章洙买人不用考虑预算,然而他却是一个坐在火山口上的人。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