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凯尔特人VS尼克斯新闻

真理蛰伏半场KG定乾坤 甜瓜纪录之夜三英战吕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4月20日10:04
凯尔特人尼克斯次战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凯尔特人与尼克斯之间的超级豪门碰撞所形成的视觉效果,毫无疑问会让每一个球迷血脉喷张,在第一场比赛两队经过艰难厮杀才分出胜负的胶着战之后,如今的第二场较量依然打得惊心动魄,但是最终尼克斯依然难以逃脱落败的命运,他们以93-96惜败,在总比分上以0-2落后凯尔特人。

  本场比赛昌西-比卢普斯因为膝伤问题导致没有登场,而另一名内线巨星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则因为背部伤病问题导致只打了上半场,整个下半场都无法登场。不过尼克斯并没有因此出现崩盘,而是在卡梅罗-安东尼的带领下顽强地杀到最后。“甜瓜”证明了他拥有极为卓越的单兵作战能力,全场在凯尔特人球员的围追堵截之下依然如入无人之境般地30投14中疯狂刷下42分,另外还抢下17个篮板、4个助攻和2个盖帽的数据。

  “甜瓜”的42分平了他季后赛最高得分,而17个篮板则刷新了他季后赛生涯的个人纪录,他不仅仅在得分上一个人弥补了两大巨头无法登场的空缺,而且在篮板上填补了小斯下半时没法登场时球队的不足,还送出6个助攻在一定程度上担当起比卢普斯的角色。也就是说,安东尼今天的比赛里一个人就扮演了三个人的角色,因此他可以如此和凯尔特人杀到最后时刻也相当令人佩服。然而比赛始终还是五个人的游戏,“甜瓜”表现再出色也不过只是一个人而已,他所面对的是凯尔特人的三巨头,如此三英战吕布的盛况过后,胜利的天平并没有倾向于尼克斯这边。

  与尼克斯不同,凯尔特人的三巨头健康状况非常不错,这就使得他们能够在场上依然能够保持以往的比赛节奏不变,在球场上的角色分工依然井然有序。不过绿衫军的三巨头的个人状态呈现出极大的差别,保罗-皮尔斯整个上半场就只拿到4分入账而已,雷-阿伦上班时建树也不多拿到7分入账。但是这两名上半场表现平平的巨头却在比赛最需要的时候将自己的威力完全展示出来,整个下半场皮尔斯拿到16分,而阿伦也贡献了11分,这两名球员的发挥支撑起了凯尔特人全队的攻势,也体现了球星的效应。

  凯尔特人的另一大巨头加内特全场只有12分10篮板的数据而已,但是他的表现却对绿衫军的胜利有着决定性的作用。比赛最后还有13.3秒时,加内特背身单打杰弗里斯,在连续往后靠之后一个转身投射入网,帮助凯尔特人以94-93反超比分。而在接下来的关键防守当中,加内特更是将他超级巨星的影响力充分彰显出来。当尼克斯的安东尼将球传到内线的杰弗里斯手里时,加内特紧紧跟着不放,杰弗里斯一看没有进攻机会,便想传到篮底的队友手里。然而说时迟那时快,加内特直接伸手将球一挡就拍了下来,这个至关重要的抢断将尼克斯赢球的希望直接击破,为绿衫军最终的获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总体说来,凯尔特人的三巨头并没有一开始就发威,其目的在于让更多的角色球员参与进去,而在更为关键的下半场比赛里,他们才开始真正接管比赛。因此无论是三巨头的表现在上半场如何差劲,都不能忽略他们在关键时刻的战斗力,尤其是加内特,在进攻端上16投6中效率并不好,但却是关键时刻能够奠定乾坤的人物。他们的无私所带来的气场是绝佳的团队效应,而在最后时刻他们的巨星气质就会咄咄逼人。(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