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因分歧阿帅挥别休斯顿 众球员力挺老帅无力回天

来源:生活新报
2011年04月20日10:06

  

原因:球员转会分歧大

  有来自联盟内部的消息称,阿帅与俱乐部高层存在分歧是他决定离开火箭最主要的原因。尤其是本赛季再度无缘季后赛,这种矛盾到了难以调和的地步。

  据《休斯顿纪事报》记者理查德称,过去的几年中,双方已经不止一次地在球员转会问题上没能达成一致。理查德举例说,2009 年选秀大会前,莫雷告诉阿德尔曼,他准备用球队中的一部分球员去交换一名才华横溢的欧洲后卫里基·卢比奥。阿德尔曼当场就震惊了,“你是不是想要解雇我?”

  后来这笔交易没有完成,不过类似的事情却一直在发生。两年前的转会截止日,阿尔斯通被突然送走,控卫变成年轻的布鲁克斯和洛瑞;几周前,莫雷又把巴蒂尔和布鲁克斯送走,换来了选秀权。莫雷认为选秀权更有利于这支球队的建设,而阿德尔曼却终于知道,到了这个时候,他在火箭队的日子也不长了。莫雷就像个补锅匠,一直在努力改造各个位置上的球员,以争取赢取冠军。阿德尔曼有时也许会赞同莫雷的决定,但是他更需要一个稳定的阵容。

  阿德尔曼来到火箭最想执教的是姚明和麦蒂,结果两人都没能在他手上正正经经打过几场比赛。“三年半之前我来到这里,而如今再看看这支球队,我们只剩下两位球员了,路易斯和查克。这太不稳定了。我本来是想执教姚和特雷西的,但是最后却变成了路易斯和查克。”阿德尔曼曾在二月底这样感慨。

  反应:球员吃惊难接受

  阿德尔曼与火箭正式分手之后,火箭总经理莫雷在对外声明中将阿德尔曼称为一位“已经赢得尊重和敬佩的名人堂主教练”,不过火箭球员以及兰德里等曾经的火箭球员,对于球队此举纷纷表示不解。马丁更是表示,火箭队没有了阿德尔曼是一个巨大的倒退。

  马丁自国王队开始就追随阿德尔曼,堪称阿帅的心腹爱将,“我都有些震惊得说不出话了,失去这样一位出色的主教练,这样的一位人物,这太难接受了。我认为我们失去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之一,我们在倒退。这就像失去一位伟大的球员一样,你可以看到发生了什么。但对于现在来说,就是倒退。”

  凯尔·洛瑞、泰伦斯·威廉姆斯等人都在微博上表达了对阿德尔曼的支持。洛瑞写道:“刚收到一条令人不安的消息!太疯狂了!我不敢相信教练不再回来!”比洛瑞表达更为直白的是前火箭球员卡尔·兰德里,他说:“在没有麦蒂和姚明的情况下都能拿到50 胜的人,你也能甩了他?我无法理解……”

  未来:范甘迪可能回归

  关于火箭的下赛季,除了阿德尔曼离开已成定局外,一切都还是未知数。《休斯顿纪事报》记者费根认为,根据火箭之前的主教练雇佣历史,他们喜欢选择那些能力已经被证明过的教练。火箭的首选目标当是赋闲在家的教练,比如骑士前主教练麦克·布朗、老鹰前主教练麦克·伍德森以及小范甘迪都是自由身。而雅虎体育的一位专家认为,魔术主教练大范甘迪也有可能成为火箭主教练。另外,火箭也有可能从各队助理教练中挖掘人选。虽然这不是火箭近年习惯的路数,但当火箭把目标从冲击更好名次转移到培养新人时,选择替补教练似乎也是合理的选择。

  在ESPN 的分析中,这份长长的继任者名单中只有两个名字有价值,他们是布朗和特纳。骑士前主帅麦克·布朗从2005 年6 月2 日起执教骑士队。经过在波波维奇手下的学习,布朗已经被联盟广泛认定为防守方面的专家。相比布朗的出色履历,特纳则是胜在对火箭的熟悉。阿德尔曼执教开拓者、国王时,特纳就是阿帅的助教。

  值得注意的是,阿德尔曼的所有继任候选者都是着眼于火箭的年轻球员,尽管姚明的去留未定,但似乎火箭已经不打算再继续针对姚明而选择主教练了。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