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凯尔特人VS尼克斯新闻

甜瓜42+17完成个人救赎 独木难支空留两项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2011年04月20日10:06
凯尔特人尼克斯次战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阅兵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凯尔特人在主场以96-93险胜尼克斯,同时将季后赛首轮对抗的大比分改写成2-0。本场比赛对于尼克斯核心卡梅隆-安东尼而言有另一层意义。除了要帮助尼克斯赢得本次系列赛首场胜利之外,他还需要完成自我救赎,尤其是在上一场比赛中正是他低迷的状态导致球队最终被对手翻盘。

  本场比赛安东尼表现出色,贡献42分17个篮板6次助攻2次封盖,投篮30投14中,其中得分平了安东尼在去年季后赛中创造的个人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而篮板则是创造了安东尼个人季后赛单场篮板新高,此前的纪录为12个。同时安东尼本场比赛体现出的侵略性也是前所未有的,他总共抢下了5个前场篮板,12个后场篮板,其中后场篮板数等于替补球员后场篮板数总和,而总篮板数比其他主力球员抢下的篮板数还多。

  在上一场比赛中,安东尼全场比赛表现低迷,这也成为尼克斯遭到逆转的重要原因之一。在那场比赛中,安东尼仅仅贡献15分4个篮板4次助攻,投篮方面18投5中,同时还有5次失误,其中最为致命的就是他还身背5次犯规,尤其是在首节比赛开场88秒后他就吃到2次犯规早早离场,这也为之后遭到逆转埋下了隐患。

  比赛一开始,安东尼先是在防守端寻找状态,在凯尔特人一次内线强攻中,安东尼送给小奥尼尔一个盖帽,此后安东尼连续抢到防守篮板,并在斯塔德迈尔的助攻下冲击对方篮下得分,当凯尔特人将比分拉大到两位数时,安东尼挺身而出,连续强打获得2+1机会,帮助尼克斯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而在首节比赛结束时两队分差也缩小至2分。首节比赛中,安东尼贡献9分7个篮板。

  次节比赛开始,安东尼一上场就助攻斯塔德迈尔篮下进攻得分,帮助尼克斯反超比分,此后安东尼命中一记三分球,而当凯尔特人将比分反超时,又是安东尼挺身而出扣篮得手,在安东尼的带领下,尼克斯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反超为45-44。其中安东尼贡献了16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同时外加4次助攻2次封盖。除此以外,在安东尼的严防死守下,对位的皮尔斯仅仅得到4分3个篮板,投篮为7投2中。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安东尼延续上半场良好状态,在外线接到图里亚夫的传球命中三分,此后当凯尔特人有拉开比分差距的趋势时,又是安东尼站出来为尼克斯打破僵局,他先是篮下二次进攻得手之后外线命中三分帮助尼克斯扳平比分,然而由于尼克斯其他球员表现不佳以及凯尔特人的发力,尼克斯在三节结束时以67-74落后。其中安东尼贡献30分16个篮板。

  末节比赛开始,安东尼显示了超强的侵略性,他先是在篮下抢下进攻篮板然后强打皮尔斯获得2+1机会,之后他的进攻又造成戴维斯的犯规两罚命中,依靠安东尼的一次跳投和助攻尼克斯将比分扳平,同时球队也打出了一波9-2的小高潮,安东尼一人独得7分,然而比赛最后时刻队友的失误葬送了安东尼全场的努力。

  在本场比赛中,由于比卢普斯的因伤缺阵以及斯塔德迈尔在上半场的离奇受伤,安东尼在球场上除了要自己进攻得分之外,更多地承担起了球队进攻组织者的角色。同时,由于缺少了比卢普斯这个“大心脏”球员,尼克斯在关键时刻更需要安东尼挺身而出。而从全场比赛他的表现来看,他显然不负重望。每当球队遇到困难时,安东尼总是可以利用自己的方式来帮助球队,或是自己得分或是助攻队友。不过,从本场比赛来看,显然光靠安东尼一个人是无法取得胜利的。(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