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亚冠生死战惨遭绝杀 申花球迷怒吼教练“下课”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4月20日10:25

  昨天申花队的亚冠联赛生死战,竟以被悉尼FC绝杀的方式画上耻辱的句号。面对2比3的冰冷比分,就连以忠诚著称的蓝魔球迷都按捺不住怒火,虹口足球场昨晚响彻“奚志康下课”的呐喊。

  上半场最后一分钟,悉尼FC队进球把比分扳成1比1。下半场最后一分钟,悉尼FC队的前锋布里奇禁区外远射上演神奇绝杀。就这样,申花以最窝囊的方式输掉了比赛,小组出线只剩理论上最微弱的可能。

  一个矿泉水瓶划出一道弧线,落在地上炸出一片水花。队员们都耷拉着脑袋走向休息室,阿根廷前锋萨梅隆对着镜头摊开双臂表达无奈。终场哨响,北看台上的蓝魔球迷爆出了发自肺腑的喊声:“奚志康下课!”

  比绿茵场上更为诡异的一幕是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关于究竟是谁在指挥申花比赛的疑问被踢爆。沪上一家媒体记者的第一个问题就非常尖锐,“奚指导,你也听到了球迷喊你下课,联赛前就有媒体说你被架空了,球迷的反应和外界传闻是不是对你有负面影响?”

  走进新闻发布厅后,脸色铁青的奚志康一直仰头看着天花板。对这个刁钻的提问,奚志康给出的诚实回答让人吃惊,“我理解球迷的情绪,我相信,他们总有一天会理解我的。”

  或许是嫌奚志康的回答还不够明确,这名记者不依不饶,“那么,这场比赛究竟是不是你指挥呢?”这时候奚志康的脸色开始难看起来,他想了一会,还是没有正面回应,“应该说,我们教练组是一个团队。”

  事实上,申花教练组在昨晚的首发安排和临场指挥上显露诸多“疑问手”。在下半场比分2比2时,申花的三次换人让球迷大骂看不懂,这也是球迷喊“奚志康下课”的导火索。

  第一次换人,教练组换下体力充沛的姜嘉俊,换上左后卫王林,而体力明显不支的文虎一踢满全场。第二和第三次换人,曹赟定和冯仁亮这两把最锋利的匕首,都只获得了短短10分钟的时间。更夸张的是,阿根廷中锋萨梅隆被换下,直接导致球队进攻没有了威胁。

  比赛哨响后,奚志康根本没有和球员们打招呼,径直走回了休息室。值得玩味的一个细节是,萨梅隆被替换下场后对着教练组大声抱怨发泄不满,还是助理教练成亮上前抱住他给予安慰。赛后,所有球员都是三三两两结伴走出,只有成亮单独一人走过通道,对着记者略显尴尬地打了个招呼。

  在混合区,记者拉住奚志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作为一名注重技术的教练,四天前你还说要给曹赟定这样的技术型球员充分锻炼的机会,这次为何只给了他10分钟?”对此,奚志康摇摇头拍拍记者的肩膀,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我们下次说,好吗?”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