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凯尔特人VS尼克斯新闻

朗多一招鲜完爆尼克斯 单节14分让纽约怀念昌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1年04月20日10:33
凯尔特人尼克斯次战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阅兵专题

    搜狐体育讯 朗多站在电视镜头前侃侃而谈,电视采访记者选择了朗多,而不是皮尔斯、雷-阿伦也不是最后时刻得分和抢断的加内特,由此可见在北京时间4月20日,凯尔特人主场96-93战胜尼克斯的比赛,朗多的表现有多出色——他全场23投13中得到了全队最高的30分和7次助攻外加2次抢断。

  系列赛的首场,朗多在经验丰富的昌西-比卢普斯面前并没有占到太多的便宜,或者说两人在双方的较量中都没有打出平均水准,那一场朗多只得到了10分。但是今天尼克斯的大脑比卢普斯西装革履在场下休息,这无疑也给了朗多最好的表现机会,里弗斯和凯尔特人队的其他队员也充分利用了朗多这一点的绝对强势。比赛开始之后,朗多的突破让尼克斯门户大开,凯尔特人的前12分全部和朗多的突破有关,他利用自己的突破得到了8分,只不过由于他的罚球技术不过硬,只有4罚2中的命中率。同时雷-阿伦的得分也来自于他的分球。接着他又连续两次上篮得分,仅仅用了不到8分钟的时间,朗多一个人就拿下了14分——而当时凯尔特人全队也才得了18分而已。

  首节狂砍14分,这显然不是朗多的风格,但是面对尼克斯的托尼-道格拉斯,朗多就有这样的自信,当第二节之后,尼克斯针对性的防守想要遏制他的突破上篮时,朗多却恢复了以往的常规打法——突破分球寻找队友,于是在凯尔特人落后的时候,朗多连续助攻小奥尼尔和加内特得分,而他自己的突破快攻则帮助球队38-37反超。这一节他得到了4分和2次助攻。

  进入下半场之后,朗多打得更加游刃有余,他的突破依然是尼克斯的噩梦,道格拉斯完全跟不上他的脚步,甚至有过突到底线附近面对道格拉斯强行出手将球打进并造对手犯规的场面,只不过加罚未中。除此之外,他和三巨头之间的默契也让尼克斯在这一节的大部分时间里掌握着主动,甚至有过错位防守安东尼让对手完全丢掉投篮节奏的精彩场面。

  想要知道今天的朗多究竟有多恐怖,那么第四节无疑是最好的诠释。安东尼过于强势,凭借着一己之力将11分的差距抹平甚至反超,但是朗多在第四节打了4分半钟之后站了出来,面对道格拉斯,突破上篮得分,接着还是突破上篮得分。当道格拉斯投进1个3分之后,朗多更加疯狂,他竟然选择在低位要球背身单打道格拉斯,一个完美地后转身将球挑进篮圈。单端的1分钟,朗多一个人得了6分!接着又是他助攻加内特高位跳投得分。

  就在最后1分半钟,凯尔特人90-91落后的关键时刻,又是朗多从道格拉斯手中的关键断球成全了球队的反超——凯尔特人也由此掌握了比赛的主动,让安东尼那记3分成为了痛苦的回忆。(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