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王后军评球:申花实力不够亚冠 打好联赛最实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20日10:45

  王后军评球

  公道地说一句:打亚冠,凭申花现在这么点实力,是不够的!

  前一阵子,我一直在强调一个防守体系。要想我们在比赛中取得优势,必须从系统上去认识防守的重要性。去年的情况,大都是在比赛双方队形都打散掉之后,看外援发挥。这其中有相当的偶然性。当然我们自己在组织防守体系时,就要尽可能地不要把自己的队形打散掉,从场面上讲,要争取有一定主动权。如果对方实力比我们强,我们就要打防守反击。如果和对方打对攻,这球就很凶险了。换言之,我们赢球的概率就非常小了。

  这场球,对方又有乌龙送给我们——我们比赛不能靠这个,因为这个太不靠谱了。靠谱点的,还是要靠我们的体系。如果我们的体系组织得不错,很严密,那我们队员上场比赛的话,也会比较有信心一些。上场比赛,不能是上去碰运道,而是得有办法争取主动。否则,每场比赛,我们都要碰运道,那这球赢的概率就小很多。当然,如果我们有办法,再加上方法也正确一点,那还是有可能“以弱胜强”的。

  你说球员卖力吗?我看卖力是卖力的!但足球比赛的结果还是要“一靠实力、二靠方法”的。我们现在的防守体系是没有;进攻方面,也没有有效手段创造得分机会。

  足球比赛中,我们一般会认为有四种得分手段:一是中路突破,这对中前场组织进攻的球员能力要求特别强;二是边路,要强调突破性的配合,要依靠边路个别球员的能力,要是边路队员的能力不够,这还需要后场队员插上,套边打一个“2过1”、“2过2”的配合传中,再通过中路包抄形成射门点;第三点,则是中场队员通过摆脱,直接打远射,要有八九不离十的感觉,现在我看申花队没啥人有这个脚法;第四点,通过定位球形成射门。

  申花目前这支球队要赶快抓紧整体攻防体系的建立,局部方面需要能创造得分机会,以及如何把握得分机会;防守混乱时,我们应该怎么办,人盯人要怎么盯、区域防守的方法和原则等等。现在的申花看起来,基础的体系还是没能体现出来。

  坦率地说,凭这点实力,申花要想在亚冠比赛中有突破,是不可能的!当然这种为国争光的愿望是好的!申花现在必须认清自己,踏实准备好联赛才是比较切合实际的选择!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