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女乒着力打造世界第一女双 施之皓:未万无一失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4月20日11:14

  华奥星空讯 4月19日,中国女乒备战鹿特丹世乒赛的封闭训练渐进尾声,这天的双打训练中,主教练施之皓安排头号双打组合郭跃/李晓霞与曹臻/李晓丹进行了三场“让分赛”,郭李组合先是两负,最后一场获胜,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施之皓坦言“这对双打还没有做到万无一失。”

  上午,主教练施之皓在双打训练中安排郭跃/李晓霞与曹臻/李晓丹展开对抗,每局让对手两分。开局,郭跃/李晓霞发挥正常,连取两局。但从第3局开始,施之皓决定让郭跃/李晓霞让3分,结果郭李组合以3-4告负。

  随后,两对选手再度交手,结果最终比分却是一样的,有着“世界第一女双组合”之称的郭跃/李晓霞3-4再次告负。这样的结果也让施之皓很是不满,他强调说,“哪怕你上场之前起不来,只要你上场,你就必须要赢,没有任何理由可以去找,希望你们想到这一点。不要以为这个比赛、那个比赛没关系,有些东西是可以理解的,可以过去的,有些东西是过不去的。”

  下午是女队的调整时间,但施之皓还是决定让双方再进行第三场较量,而为她们设置的障碍也更多了。郭跃和李晓霞每局让对手两分,孔令辉第三局还有意“罚”郭跃和李晓霞一分,不过,尽管是受到如此“刁难”,郭跃和李晓霞仍4-2战胜对手。

  郭跃/李晓霞是自北京奥运周期中国女乒便着力打造的女双组合,当时即使是王楠/张怡宁组合也在与她们的较量中不占上风,两人也仅仅是在经验上有所欠缺。2009年横滨世乒赛上,郭跃和李晓霞终于站在了女双最高领奖台上。而经过了近几年的磨炼,她们已经是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女双组合”。

  即将开始的鹿特丹世乒赛上,郭跃/李晓霞毫无疑问是女双夺冠的最大热门,而两人在双打上的优势也被认为是竞争伦敦奥运会的有力砝码。然而,施之皓表示,“就现在看,这对双打还没有做到万无一失。”不过,教练组对这对双打寄予的厚望却是显而易见,“我们就是在训练中设置一些障碍和挫折,考验她们的应变和调整能力。”(完)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