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做客澳洲泰达迎来关键一战 鲁能战弱旅剑指三分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1年04月20日11:15

   亚冠小组赛第四轮本周中开战,4月20日,天津泰达和山东鲁能将在主场迎战印尼的阿雷马队,而天津泰达将远赴澳洲出战墨尔本胜利。

  天津泰达队目前在E组占据积分榜首,此轮战墨尔本胜利队对小组出线的影响至为重要,如果全取3分,泰达小组出线形势看好。

  从上轮联赛战胜山东鲁能的表现来看,泰达球员状态很好。卢西亚诺和于大宝一度被放在替补席上,就是为了这场亚冠做准备。从泰达与墨尔本胜利上一轮的较量来看,墨尔本胜利的球员个人能力要逊色于泰达球员。但这支澳洲球队体能出色,而泰达队劳师远征,在体能上将面临考验。在比赛中泰达队要注意体能的分配,防止上半场拼得过凶导致下半场体能不足。

  天津泰达在阵容方面没有明显的软肋,不过在重大的比赛中,得使用最合适的球员出战。比如奥吉塔还未融入球队中,状态并不稳定,在对他的使用上得有备选方案。

  山东鲁能主场迎战阿雷马。上一仗,鲁能被一支鱼腩球队逼平,不仅损失了2分,还饱受外界批评。此番主场迎来“复仇”机会,鲁能尽管有三名球员因黄牌停赛,但取胜对手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山东鲁能板凳深厚,虽有三将伤停,但吕征、买提江可以踢边前卫,而王彤与王亮可以踢边后卫。此外,邓卓翔有可能在此役中回归大名单,甚至可能进入首发名单。邓卓翔虽然球风偏软,但面对阿雷马这样的对手,他应能胜任中场任何位置。

  鲁能队的麻烦来自两方面:一是球队的士气和信心低落,这其中包括了伊万保守战术对球员信心的影响;第二是中后卫能力与状态的问题,这是个老问题了,但看来还没有找到解决办法。

  阿雷马毕竟实力与鲁能不在一个档次,只要鲁能端正心态,战胜对手应该没有悬念。真正需要担心的问题是,就算鲁能此场获胜,后两轮将战强敌,小组出线依然困难重重。

    ·本报记者 林永成·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