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李永波宿敌谈中国羽球 盛赞林丹:我认为他最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0日10:25
  朴柱奉,韩国历史上最著名的羽毛球运动员。他的名字在韩国乃至世界羽坛都是最响亮的一个名字,就相当于乔丹之于篮球。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及90年代初,朴柱奉就是羽毛球选手最高水准的象征。那个年代,朴柱奉和李永波是最大的对手。他们都是以双打为主,都在双打比赛中屡屡杀进决赛,然后争夺冠军。所不同的是,朴柱奉作为双打天才,运动寿命也超过了李永波直到1996年奥运会他还和搭档闯入混双决赛。退役后,朴柱奉先后在英国、马来西亚担任教练,如今是日本羽毛球队总教练。

  金文秀,他的名字一直与朴柱奉联系在一起,两人搭档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男双冠军,并三次在全英公开赛上夺得男双冠军。退役后,金文秀一直在韩国羽毛球队担当双打教练,在他的教导下,韩国双打近年来重回巅峰,李龙大与郑在成这对“钻石组合”屡屡创造佳绩,李龙大还与李孝贞搭档获得了奥运会混双冠军。

  他们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羽毛球男双金牌获得者,他们还是李永波和田秉毅在球员时代最大的对手朴柱奉和金文秀,他们至今在世界羽坛仍然被尊为男双的“教科书”。如今,朴柱奉已经是日本羽毛球队的总教练,而金文秀则担任韩国羽毛球队双打主教练,当年的亲密搭档,如今在赛场上成了对手。昨天,这对世界羽坛的传奇组合一起现身在四川省体育馆进行的羽毛球亚锦赛赛场,并肩而坐,观看弟子的表现。面对本报记者的采访,两人侃侃而谈,笑言:“以前我们经常战胜李永波,现在我们见面仍然会打招呼。”

  朴柱奉谈中国队

  “我认为林丹是最棒的”

  作为日本羽毛球队的总教练,朴柱奉昨天一直在场边观看比赛,“日本队这次派出了全部球员,主要是为奥运积分赛练兵。我要看每一位队员的比赛,看完才能走,有点累了。”朴柱奉告诉记者。1996年退役后,朴柱奉远赴羽毛球运动的发源地英国求学。留学期间,他应英格兰羽毛球协会的邀请,担任英格兰队的双打教练。在他的指导下,原本在国际羽坛默默无闻的英格兰选手在混双项目上迅速崛起。之后,朴柱奉执教马来西亚羽毛球队,他再次让一支青黄不接的球队重新焕发活力。加盟日本队后,日本羽毛球选手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的,“日本羽毛球的氛围很好,在学校、企业里有很多人喜欢打羽毛球,现在国家队的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作为韩国羽毛球的标志性人物,朴柱奉也非常关心韩国羽毛球的发展,“在韩国,学校、企业也都有自己的羽毛球队,应该说群众基础还在。但韩国羽毛球的人气不够旺。”这次,韩国队男双头号球星李龙大因伤并未来蓉,对于这位大家公认的朴柱奉接班人,朴柱奉表示,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选手,自己对他的期望非常高。

  朴柱奉还主动说起了当年和李永波的“恩怨”:“在那个年代,我们都是最优秀的运动员,经常在各种比赛的决赛中相遇,我们夺得奥运会冠军时,李永波也参加了比赛。以前我们经常战胜李永波,现在我们算是老朋友了,见面都会打招呼。”对于最欣赏中国羽毛球队的哪位队员这个问题,朴柱奉毫不犹豫地回答:“我认为林丹是最棒的!”

  金文秀谈韩国队

  “李龙大今年不换搭档”

  作为韩国队的双打教练,金文秀的爱将李龙大原本要参加本届亚锦赛,但最终这位人气球星并未来到成都。“李龙大最近受伤了,所以临时决定不参加本次比赛。”金文秀告诉记者。在亚锦赛之前的报名表上,李龙大的搭档换成了年轻队员申白喆,而不是之前一直与他配合的郑在成。对于今年是否将重新考虑李龙大的搭档问题,金文秀直言:“李龙大今年不会更换新的搭档。”

  国际羽联最近发布新规,在世界大赛上女运动员必须穿裙装,很多中国队员对此提出质疑。对此,金文秀说:“女运动员穿裙装我认为没有什么影响,挺好的。”在下个月的苏迪曼杯上,所有女运动员都必须穿裙装进行比赛。对于韩国队在苏迪曼杯上的打算,金文秀表示:“韩国队肯定会全力争取胜利。不过现在我们主要还是考虑下一站在印度的比赛。”

  在过去的两年中,中国教练李矛一直执教韩国男单,不久前他转投印尼队。对于李矛,金文秀表示:“他在韩国队期间给队员很多帮助,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练,也是一位非常严厉的教练,有时候训练还会向队员发火,但不是经常(发火)。我们和李矛相处得非常融洽。除李矛外,还有一位中国教练陈刚,他也给我们很大帮助。”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