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海外球员|中国球员征战海外联赛 > 邵佳一郑大世征战德乙

主帅暗示佳一离队成定局 称中国邵离开绝不为钱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0日12:09

视频-邵佳一确认赛季末离队 将转会大俱乐部

    搜狐体育讯 眼看德乙联赛进入收官阶段,在还剩下最后4轮赛事的情况下,中国球员邵佳一所效力的科特布斯(48分)距离升级还有7分,升级希望仅仅剩下理论上的可能。本周五凌晨,科特布斯将客场挑战排名高出自己一位、积分多出4分的奥厄。即便获胜也还要寄希望于其他排名靠前的队伍一齐输球才能继续保留升级的一线生机,可能性极低。查看更多邵佳一征战德乙新闻>>

  虽然比赛还要继续,但是主帅沃利茨现在参加新闻发布会,更多谈得不是球队的现在,而是说球队的未来。几名潜在的离队球员成为话题的焦点,邵佳一也在其中。沃利茨首先强调邵佳一能否于本轮联赛重返大名单还是个未知数,“邵佳一在本周已经开始正常训练,他周一参加了全部项目的训练。不过,周四晚能否进入18人的大名单我们要到出发前才会决定。”

  至于中国球星上轮联赛为何作壁上观,沃利茨给出的解释是,“邵佳一如果身体健康的话,对于我们而言是一名十分重要的队员,在球场上他也会拼尽全力,力争取胜。但是在上周四邵佳一才重新开始训练,身体状况还不是很理想,因此我最终没有将他招入球队之中。”

  有记者指出邵佳一上半赛季相同情况下,为何又火线登场,沃利茨坦言,“我承认在上半赛季有不少类似的情况,我依然选择安排佳一出场,因为我相信他能够依靠个人能力左右比赛的走向,但是到了下半赛季之后,除了对阵霍芬海姆和FSV法兰克福队的比赛外,邵佳一的表现并不算理想。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觉得安排伤病初愈的他出场并不能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反而会有可能让其再次受伤,因此我选择将他排除在18人比赛名单之外。”

  不过沃利茨同时也强调,邵佳一的能力在一线队还是首屈一指的,“尽管我派了约万诺维奇和比尔滕库特两位小将出场,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能够取代邵佳一或是索伦森的位置。邵佳一的经验和能力在球队内还是十分突出的。”

  谈及邵佳一的续约问题,沃利茨再次为邵佳一辩解,“邵佳一的决定我想大家都已经很清楚了。他希望能够在职业生涯黄金时期更进一步,希望能够踢上德甲联赛。我们不能阻止球员个人的意愿。而且,我可以很确定的说他和尤拉不一样,不是为了钱才选择离开球队,而且在整个过程中,邵佳一都表现出了一个职业球员应有的素养。”

  一旦邵佳一离开,科特布斯在该位置上如何补缺,沃利茨也十分明确表示,“对于邵佳一的位置,我们已经找到了合适的后备球员,而且我们和球员个人已经就转会的细节达成了一致,只是还需要和球员所在的俱乐部进行协商。早在上赛季结束的时候我们就希望引进这位球员,但是因为邵佳一的存在和对他的信任,我们并没有进行转会操作。在今年我也和他很明确的说过,如果在一定的期限之内你选择留下,我将会放弃引进这位球员。”

  如今,眼看赛季就要结束,沃利茨也表示俱乐部给邵佳一考虑的时间已经到了,他也需要为球队下赛季早作打算,“现在这个期限已经过了,我们已经打算引进这位同样实力出众的球员作为替代者。邵佳一在整个过程中一直都十分公开和诚恳,双方对于这个结果都表示理解。”

  虽然邵佳一离队的事实被沃利茨确认,但是此番沃利茨并没有责难中国球星的意思。在遗憾双方无法继续合作的同时,还肯定了中国球星的个人职业素养。体现了沃利茨的风度以及对邵佳一的欣赏。透过沃利茨的话不难发现,经过多年欧洲职业联赛的洗礼,邵佳一已经成长为一名场上技术特点鲜明,场下职业操守规范的中国职业球员的典范。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