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火箭与阿帅“和平分手” 阿德尔曼火箭时代终结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4月20日12:49


  尽管主帅阿德尔曼的合同在6月30日才到期,但火箭队已经等不及了,在与阿德尔曼经历了持续4天时间的商谈后,火箭队官方在北京时间昨天宣布:阿帅下课。

    火箭队在声明中强调:“这不是单方面决定,而是相互间的和平分手。”

  火箭总经理莫雷表示,这个决定“经过了长时间讨论和仔细的考虑”。“和阿德尔曼教练共事的这四年,我们感到很荣幸。他无疑是一位名人堂级别的教练……祝阿德尔曼和他的团队以后一路顺风。”莫雷说。

  除了对火箭队礼节性地表示感谢外,阿德尔曼在声明中表示,他“特别享受这两年和这帮球员一起度过的日子,他们从未退缩,从未放弃,祝他们万事如意。”

  与此同时,几乎所有火箭球员都表达了对阿帅的不舍和对火箭的不解,球队头号得分手马丁说:“我认为我们失去了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之一,我们这是倒退了一步,这就和失去一名伟大球员的损失一样大。”洛瑞则表示:“太疯狂了!我不敢相信教练不再回来了!”曾在阿帅手下打过球的兰德里也表示不理解:“在没有姚明和麦迪的情况下也能拿到50胜的教练,为什么不要了?”

  阿德尔曼今年已经65岁,他这个年龄其实也可以选择退休,但阿德尔曼在本赛季结束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我并没有丧失对执教的渴望,我觉得我还能接着干几年。”接下来他将考虑自己的下一步,作为一位胜率如此之高的名帅,他在NBA并不为工作发愁。

  火箭失去了怎样一位教练?

  阿德尔曼执教火箭4年间,取得193胜135负,胜率达58.8%,其胜率在火箭队史上的11位教练中排名第一,自1997年以来,他是唯一一位率火箭杀入季后赛第二轮的教练,阿德尔曼教练生涯数据为945胜616负,在取胜场数上排名NBA历史第8位。

  回头一箭

  到底谁炒了谁?

  阿德尔曼的消息连洛瑞都惊呆了,何况我们?

  在霹雳般的惊愕之余,人们开始重新审视他在火箭的道路:延续了4年的这份合同,并非阿德尔曼幸福的一段旅程。他与国王队四手联弹的美妙篇章,没有在火箭得到续写,而“普林斯顿体系”,这个与阿德尔曼有着无穷联想的词语,也在火箭逐渐被遗忘。

  虽然情感不肯接受,但姚明正是“普林斯顿”的死穴。尽管阿德尔曼很想将迪瓦茨的功夫移植到“小巨人”的身上,但姚明生来就不是那根“轴”。的确,在姚明被伤病折磨、职业生涯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候,想念他的不止是中国球迷,而是整个NBA,但这其中不会包括阿德尔曼。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