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新闻晚报:申花对待悉尼“太友谊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4月20日13:14
    晚报记者 陈海翔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句话究竟是什么时候出炉的,实在难以考证。但通过昨天申花与悉尼的比赛,我们得出了对于这句话的另一种全新解释。

  什么叫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比赛中,我老是把球踢给你,你老是把球踢给我,这种只为搞好个人关系,完全不顾在比赛中应该自己更多控球,并且争取把球踢进对手大门的做法,就叫做“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

  这是一句玩笑话,但我们形容的情况却是不争的事实,申花和悉尼FC,两支完全没有中场控制力的球队,两支在比赛中都喜欢用飞铲来阻击对手推进的球队,踢出来的比赛就是这个样子的。在高得惊人的传接球失误率下,两支球队的队员频频“认错人”,将自己脚下的球传给对手的做法也就可以理解了。

  说到这里,在比赛中体现出更强友谊精神的前锋里亚斯科斯笑了。这名去年中超联赛的双料足球先生,现如今在前场拿了球就是不传,为了让锋线上的队友节省体力,他一个人包办了盘带、过人、再过人、直到将球踢飞的所有环节。现在的情况是,只要里亚一拿球,双方球员就都解脱了,自己的队友不用跑了,因为他不会传,对方的队员也不用防了,因为他总是打飞。

  看到里亚的这种大无畏精神,悉尼的球员实在太感动了,最终一名后卫看不下去了,他站出来直接帮申花把球顶进了自己大门,并且还是一个死角,这简直太友谊了!

  我不得不承认,上面这些都是废话,当你刨开以上所有的这些废话之后,你能看到的其实只有一个意思,那就是:这两支球队都是烂队,绝对水平相当,结果只不过是一支烂队比另一支的运气稍微好了那么一点点。

  接下来,我们应该严肃的说另外一件事情。一名蓝魔球迷会负责人的微博其实说对了,赛后他们不应该骂“奚志康下课”,其实明白人一眼就能看出究竟是谁在指挥这场比赛。但是我们要说的是,当事人为什么自己就是不明白?难道你就甘心在那里当这个替罪羊?赢球了,功劳不算你的,输球了,球迷骂的还是你,现在人家屎盆子都直接扣到你脑袋上了,你为什么就是无动于衷呢?

  现在想想,还是当年的吴金贵爽快,你要玩自己玩,我可不来配合你搞这种“友谊第一”。

  作者:陈海翔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