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奚志康危机如坐针毡 记者质问:谁在指挥申花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4月20日13:14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一个蹊跷的首发,三次蹊跷的换人,颇为蹊跷的教练席,所有的这些蹊跷组成了昨晚这场令人费解至极的比赛,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窝囊至极的输球。伤停补时第2分钟,在90分钟里两度落后两度扳平的悉尼完成了自己的绝杀,开开心心的将3分带回了家,而留给奚志康的,则是满场的怒骂声和“奚志康下课”。

  只不过有一点大家必需注意,叫下课是没错的,球迷有权发泄自己心中的愤懑,但是,一定要注意在“下课”前的那个主语,不要指错了方向,否则很有可能让无辜之人受无辜之罪。

  到底谁在指挥申花队

  自从朱骏来到申花队之后,他就比较喜欢和大家玩猜谜的游戏,印象比较深刻的一次是和吴金贵一起玩的那一次。 2008年,奥运会刚刚结束,申花俱乐部在球队排名联赛第二的情况下,宣布更换主教练吴金贵,由贾秀全接任。当时,他们给出的理由是吴金贵“身体不适”,为了他的健康,俱乐部同意他暂时休养。但吴金贵不愿意配合,当晚就冷笑一声,给出了“我身体没有任何问题”的说法,谎言戳破。

  3月27日,成亮在一次日常训练开始前宣布,今后自己将负责球队训练,而当外界得知这一消息,并得出奚志康被架空的结论之后,申花又一次玩起了同样的游戏。 “我们这么做是向减轻奚志康身上的压力,让他都够从琐事中脱身,站的更高,看得更轻。 ”与上一次不同的是,奚志康选择了完全配合,而他这次完全配合的结果,就是昨晚的这次代人受过。

  昨天的比赛究竟是谁在指挥,相信到了球场的人只要稍稍留心一点就能完全看明白。谁在教练席上频频活动,谁在告诉球员可以去做准备活动了,谁在叮嘱即将上场的球员应该注意一些什么……如果说所有的这些都还不足以证明究竟谁才是球队这正的主帅的话,那么我们只能说:申花队的助理教练就是常人理解中的主帅。

  所以,当昨晚比赛结束时球场内漫天飞舞着“奚志康下课”的喊声时,我只能说大家是喊错了方向。

  真相何时水落石出

  昨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奚志康经历了自己教练生涯中最为尴尬的时刻。

  “奚指导,你也听到了球迷喊你下课,联赛前就有媒体说你被架空了,球迷的反应和外界传闻是不是对你有负面影响? ”对此奚志康的回答是:“我理解球迷的情绪,我相信,他们总有一天会理解我的。 ”但是这名记者不依不饶,“那么,这场比赛究竟是不是你指挥呢?”此时候奚志康的脸色开始难看起来,他想了一会,给出了这样一个答案,“应该说,我们教练组是一个团队。 ”

  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记者拉住了准备离开的奚志康,“作为一名注重技术的教练,四天前你还说要给曹赟定这样的技术型球员充分锻炼的机会,但是今天为什么只给了他10分钟? ”奚志康的脸色依旧难看,而他的脑中此时也很有可能是一片空白,沉寂片刻之后,他说了这么一句话,“我们下次说,好吗。 ”

  虽然身在国外,但俱乐部老板朱骏还是在第一时间得知了球队被悉尼绝杀的消息,与此同时他也得知了外界对于“奚志康被架空”这一事件的再度关注,对此他的看法是“现在看来,有些人,确实需要好好谈一谈了。 ”

  主帅架空还是没被架空,真相总有水落石出的一天,但昨晚申花在主场两度领先却反被对手3:2绝杀,却已是发生在球迷眼皮底下真真切切的现实。本轮亚冠联赛结束,上海申花队以四战两平两负积2分,在H组继续垫底,同组的水原三星和鹿岛鹿角队则同积6分排在前两位,排在第三位的悉尼FC队积5分。如此形势之下,在剩余两轮小组赛中将轮流对阵水原三星和鹿岛鹿角的申花队,出线希望趋于渺茫。

  作者:陈海翔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