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诸强动态

戴资颖爆冷新星坦言意外 高中练球8年不顾学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4月20日15:5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4月20日发自成都)广州亚运会上,刚刚15岁的泰国选手拉差诺一战成名,女团决赛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鑫,她与之苦战3局,甚至首局还22-20先声夺人。不过,这颗新星在今天面对同样年轻的中华台北选手戴资颖时,却1-2告负,无缘亚锦赛女单次轮。

  “我本以为要回家了,还满意外的(能赢)。”戴资颖坦言自己此次亚锦赛本没有制定什么目标,之前一直参加全英,瑞士等比赛,都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自己的状态也不不算好。另外,同样作为两颗新星,她和泰国选手拉差诺在青年赛时就有过交手,不过当时自己以0-2就轻松告负。

  两次交手,结果却完全不同,戴资颖认为主要是对方在速度上有些变化,“她今天放得比较慢,我们两都是进攻型的选手,打球也会比较飞,容易出界。”两人在前两局中各胜一局,戴资颖上来后21-19先下一城,拉差诺随后21-17扳回。在关键的决胜局中,两人战至加分,但关键时刻,拉差诺两次进攻出界,最终戴资颖22-20拿下,从而晋级第二轮。

  下场比赛,戴资颖会迎来中国选手刘鑫和中国香港陈祉嘉之间的胜者,对于接下来的争夺,小将并没有考虑太多。据戴资颖介绍,今年16岁的她还是高中二年级的学生,不过她已经练了8年羽毛球,几乎是一名专职羽毛球队员。和中国选手一样,她也将大部分时间放在训练上,“我上午下午都要训练吧。”至于平时的学业,戴资颖呵呵一笑,“学习就给他去吧”。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