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林丹速胜叙利亚对手 第三轮将战北京奥运会陪练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20日15:15
  新华网成都4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唐瑞琦)在20日进行的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男单第二轮比赛中,林丹仅用10余分钟便速胜叙利亚对手,将在第三轮迎战自己在北京奥运会时的陪练文凯。

  林丹的比赛被安排在上午10点进行,这是全天总共70多场比赛的第一场。由于时间太早,当他出场时,场内观众寥寥,并没有前日的热烈气氛。在这种略显冷清的氛围中,“超级丹”开始了他一个人的表演。跳起扣杀、网前小球拦截,林丹用一次次精彩的击球回馈着场内为数不多的观众。

  面对气势如虹的林丹,叙利亚选手阿瓦德难以招架,很快便以4:21和7:21告负。赛后,如比赛中的快节奏一样,林丹径直走回后场,没有接受记者采访,给出的理由是“身体不适”。不过,“身体不适”的林丹没有马上回酒店,而是来到看台观看队友文凯的比赛。

  据林丹之前介绍,备战北京奥运会时他和文凯同住一屋,文凯有时还充当陪练的角色,两人之间非常熟悉。巧合的是,本次比赛两人将在第三轮相遇。文凯在第二轮以22:20、21:10击败泰国选手帕卡瓦特。“林丹对我在比赛、训练甚至生活上帮助都比较大,”文凯赛后说。

  22岁的文凯首次参加亚锦赛,在林丹的注视下,他表现稳定。特别是在首局18:20落后的情况下,他连拿4分取胜。“由于世界比赛参加比较少,所以经验上有欠缺,”文凯说,“但我在场上的心态很好,就算先输一局也无妨。”展望即将到来的与“好哥们”林丹的较量,文凯表示将抱着学习的态度,不过他还是希望比赛能精彩一些。

  被列为头号种子的林丹在前两轮的对手都是业余级,没有遇到太大挑战。从第三轮开始,他才算真正进入比赛模式。如果击败文凯,林丹将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去年世锦赛男单冠军、队友陈金狭路相逢。

  作者:姬烨 唐瑞琦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