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教练组“刁难”队员 备战鹿特丹世乒赛自我封训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20日16:58

  目前,中国男乒与中国女乒分别在厦门与成都进行备战鹿特丹世乒赛的封闭训练。为锻炼国手们克服各种困难的能力,男女队教练组昨天分别刻意“刁难”了队员。

  昨天在中国男乒训练馆内,响起了瓮声瓮气的噪音声。“赛场噪音在比赛中很常见,它会分散运动员的注意力,对比赛产生影响,所以我们专门增加了适应噪音的特殊训练。”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解释,“如果队员们能在训练与比赛中克服类似噪音的干扰,他就基本能学会如何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

  女队郭跃与李晓霞则在昨天队内赛中遇到了让分考验。在郭跃/李晓霞对阵曹臻/李晓丹的双打训练中,前两局郭跃/李晓霞以2比0领先,此时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突然决定,让郭跃/李晓霞从每局让2分改为让3分,这招打乱了郭跃/李晓霞的比赛节奏,郭跃/李晓霞这对被施之皓称为世界上最好的女双组合以3比4落败。昨天下午,施之皓又安排双方进行一场对抗赛,经过一段调整,郭跃/李晓霞心态有所适应,以4比2战胜了曹臻/李晓丹。“我这样做的目的是考察她们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与调节能力,从对抗赛前后经历看,我认为还有必要再安排几场这样的队内比赛。”施之皓说。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