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蒋兴权组合拳攻防收奇效 换一人竟掐死广东王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0日21:53
CBA总决赛第三战新疆VS广东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CBA总决赛第三场新疆队主场以118-85轻松战胜广东队,将总比分扩大为2-1。针对第二场李春江包夹杜比的防守策略,蒋兴权做出的改变则是杜比佯攻、角色球员主攻。同时对于球队的首发阵容,老蒋也做出了针对性部署。

  蒋兴权首先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他用防守能力更强的木拉提取代擅长三分的徐国翀,毕竟前两场总决赛中,朱芳雨分别砍下18分和13分,尤其是他关键时刻的得分总是让新疆队陷入被动。本场升至首发是木拉提此次总决赛中首次登场亮相,开场前七分钟时间里朱芳雨在木拉提的防守下居然没有一次投篮机会,而木拉提则是除了防守之余更是3次篮下偷袭得手,命中率达到100%,新疆队也以17-7早早确立领先。

  除了针对防守做出调整之外,蒋兴权对于球队进攻的部署更是独具匠心。首先是杜比,第一节这位首战砍下53分,第二节身陷广东队包夹而苦不堪言的外援似乎对进攻完全失去了兴趣,12分钟里只有1次投三分的机会,依靠罚球得到3分。

  其实杜比故意放弃进攻绝对是主教练蒋兴权故意为之,他需要杜比加强突破,同时一定要与队友多传球,因此我们看到杜比进攻减少了,反倒是依靠突破两次走上罚球线,同时还送出了2次助攻。

  首节比赛,巴特尔得到全队最高的12分,尽管他依旧是全队的内线核心,然而大巴的进攻方式却与前两场出现明显变化。前两场总决赛,巴特尔总是率先冲击篮下、单打苏伟,尽管大巴多次占得优势地位,但是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时巴特尔的体力明显下降。第三场,巴特尔没有率先强攻篮下,而是从外线策应进攻开始,当苏伟的防守有所松懈时,巴特尔命中两记三分。

  杜比第一节有意识降低进攻欲望,第二节杜比又整节都坐在场下休息,同时巴特尔又因为体力原因有所保留,但是半场结束时主场作战的新疆队却是以61-49领先12分,这一切全部得益于新疆队角色球员的进攻欲望和对篮筐的冲击力。

  可能是因为杜比第一场的53分、10个三分球彻底惯坏了新疆队众将,第二场总决赛中,新疆队只有两名外援得分达到两位数,新疆队的本土球员全部哑火,而第三场上半场,新疆队共有三名本土球员得分上双,命中率高达65%。

  蒋兴权这一套组合拳式的变化导致新疆队迅速占据场上主动,尽管广东队仍旧试图依靠全场紧逼迫使新疆队失误,但是吸取教训的新疆队不急不躁,每次传球目的十分明确。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