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奇兵木拉提令朱八吃瘪 谁敢言新疆板凳不如广东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0日21:55
CBA总决赛第三战新疆VS广东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总决赛的第三场比赛里,老帅蒋兴权做出了一个变化,用奇兵木拉提替换徐国翀首发。今年总决赛中首次出场的木拉提,亦没有令老帅失望。虽然木拉提出场时间有限,但他在场上却展现出了极高的进攻效率,在首节短时间里为球队拿到6分,打了广东一个措手不及,吃了不小的亏。面对自诩阵容厚度强、国手众多的广东男篮,新疆队用木拉提来证明了,自己的板凳厚度,完全可以同对手匹敌。而球队的杀手锏,亦不是只有杜比而已。

  由于新疆的阵容鼎盛,导致木拉提在本赛季的出场时间锐减。本赛季里,他场均仅有12.7分钟上场时间,场均也仅能贡献3.3分,同上赛季相比均呈现明显的缩水。这场比赛里,木拉提顶替大漠第一刀徐国翀首发出场,是他在今年总决赛中的第一次出场,亦是他在今年季后赛里的首次首发。

  毕竟木拉提只是一个边缘球员,他的出场,也打乱了广东队的战术部署。从比赛伊始他的表现来看,便可看出广东对木拉提极不适应。诚然,木拉提没有徐国翀那般无比风骚的三分球,但他却拥有后者所缺少的速度和突破。新疆队的意图很明显,利用木拉提的突击,来打破场上的平衡性。在这个史上最激烈的总决赛舞台上,老帅蒋兴权也不仅热血沸腾了起来,企图利用木拉提这个奇兵,来打破平衡。

  而木拉提上场之后,也确实起到了出其不意的效果,给广东队以不小的打击。新疆前场进攻时,由杜比和张庆鹏两人在外线的传切牵扯时,给内线导出了机会。这时,木拉提便以灵猫般迅速窜到篮下,由木拉提溜底线上篮得手。

  而在随后的进攻环节里,木拉提更是为新疆队连着拿到了4分。发挥出色的木拉提还吃到了王仕鹏的一记肘击,随即王仕鹏还因此吃到了技术犯规。当木拉提轻松将两次罚球罚中后,新疆队还获得了继续进攻的机会。在这次进攻时,新疆队依然以木拉提为主要进攻点。巴特尔在拉到高位策应后,木拉提迅速完成了跑位。但当木拉提得球时,朱芳雨也如影随形般迅速跟进。面对这个昔日站在亚洲篮坛顶端的小前锋,木拉提却显然没有任何的惧色。木拉提轻盈的转身,成功的戏耍了朱芳雨,轻松上篮得手。在广东积极追分的时候,正是木拉提拿到了关键的6分,帮助球队保持住了优势。

  不过,木拉提在比赛里,也展现了自己稚嫩的一面。在首节的一次防守过程中,面对广东队的快攻时,木拉提面对杜锋的强打,完全被对方晃倒,只能采用犯规,给对手送上了2+1的机会。瑕不掩瑜,尽管有防守动作不到位的瑕疵,且存在犯规过多的问题,但他在进攻端所起到的奇兵作用,已经令新疆队收到了成效,这便是球队最需要的。(冬冬)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