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蒋兴权怒斥骂醒国内球员 四人上双让双煞成陪衬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0日22:02
CBA总决赛第三战新疆VS广东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总决赛的第二场比赛,占据主场之利的新疆91-96不敌广东让人颇为意外,但是从数据统计上来看,国内球员无人得分上双来看,新疆被对手将比分扳为1-1平也毫不奇怪。不过本场比赛,新疆队上半场比赛便有3名国内球员得分上双,这也是他们最终118-85战胜广东的原因所在,从而将总比分改写为2-1。

  上一场输给广东之后,新疆队的主教练蒋兴权也在赛后批评了国内球员的表现,“第一场完了和他们讲这个问题了,外援如果有机会,外援干,国内的球员也要争取去得分,但今天有几个人还不如第一场,进攻和防守都是,关键是时刻进攻失误, 国内球员问题大一些。”这也看出蒋指导对几名国内球员第二场表现的极度不满,在杜比和辛格尔顿无法统治的比赛的时刻,新疆队的国内球员关键时刻却无人能够站出来。

  在被主教练批评之后,国内球员在本场比赛终于从比赛一开始就发挥了他们的作用,新疆队第一节比赛的前23分,全部是由国内球员所得,巴特尔在第一节刚过大半的时候便得到10分,超过了他本赛季的平均得分。其他国内球员中,买吾兰和张庆鹏的发挥也可圈可点,而直到第一节比赛结束前3分钟,杜比还没能得到1分,只是随后靠罚球得到他本场比赛的第1分,整个上半场比赛,杜比也只靠罚球得到3分而已。

  另外一名外援辛格尔顿上半场比赛的得分也停留在4分上,反而是国内球员撑起了新疆队上半场的半边天,老将巴特尔得到12分,张庆鹏得到11分,买吾兰得到7分,木拉提得到6分,另外一名老将徐国翀也得到12分。正是凭借这几名国内球员的出色发挥,新疆队也在上半场取得61-49的12分领先优势。这61分中,仅仅有7分是由两名外援得到的,比例不足1/8,蒋兴权此前的批评在上半场就立竿见影,国内球员迎来了全面的爆发。

  最终的结果也验证了新疆队如果只依靠两名外援,绝对成就不了大业,杜比三场球的得分呈一个直线下降的趋势,从首场比赛砍下53分,到上一场比赛得到36分,而本场比赛得到28分7次抢断和2次助攻,按照杜比这样的表现,新疆队无论如何也没法最终以118-85战胜广东。不过杜比得到的28分中有25分是下半场得到的,加上下半场比赛辛格尔顿得到的16分,两人依旧在下半场掌控了比赛的走势。

  依靠国内球员在上半场取得领先,下半场比赛派上双外援扩大领先优势,新疆队本场比赛的模式就是这样。而最终新疆队本场比赛也有6人得分上双,虽然得分最高的两位依旧是两名外援,但是和上一场相比,有4名国内球员得分上双,则是这场胜利和上一场输球最不同的地方。事实证明,杜比在总决赛一人砍下53分的比赛,不是经常出现的现象。不依靠国内球员的辅助,光靠两名外援厮杀,同样不能体现篮球的真谛,如果新疆队在广东客场的比赛中,国内球员依旧有这样的神勇发挥,总冠军戒指将触手可及。(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